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举行2019新年音乐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2-27 15:59:26 作者:何婉莹 罗小凤 简越/文 陈从楷/图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2月26日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农业大学2019年新年音乐会在成都校区西康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杨文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学校社科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老师、学生600余人到场观看。

晚会主题聚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交响乐团合奏《春节序曲》拉开音乐会序幕;器乐二重奏《闹花灯》将唢呐和笙两种民族乐器配合,时而铿锵、时而温婉;改革的春风吹遍了大江南北,春雷唤醒了长城内外,男女二重唱《春天的故事》以平和亲切的语调诉说着中国在改革开放道路上一个个动听的故事;结合器乐与舞蹈带来的《远方》让我们在沐浴改革开放春风的同时,不拘泥于现在,勇于眺望远方;刘生成、陈放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大气奔放,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民族自豪感;四手联弹《拉德斯基进行曲》曲调轻快、节奏明显,让人情不自禁拍手摇摆。

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在伟大的历史实践中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曲目《我的祖国》乐舞结合,让人斗志昂扬;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路上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也展现在我们面前,《热情的阳光》满满异域风情,扬琴独奏、西域歌曲叫人沉醉;温婉绵长的《绒花》,交响乐的恢弘与震撼和女声二重唱的对比和变化,让绒花散发出对生命崇尚而坚定的光芒。

在最近的“绿美雅安”城市主题歌曲征集活动中,由马志远作曲的《雨的城》荣获第一名并获三万元现金奖励,该曲也出现在此次音乐会,给观众呈现出一个雨中的清新雅安。最后,音乐会在《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

此外,校团委还专门制作了画册,对每一位参演教师的专业背景、演出经历和在艺术表演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介绍,让现场的师生印象更加深刻。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学校老师们的多才多艺,非常厉害。大学生艺术团的表演也让人震撼,特别是交响乐团的同学们非常不容易”,来自林学院的刘思懿同学感慨地说到。

近些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文化艺术教育工作,从2010年颁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文化艺术教育的实施意见》以来,在政策、经费、人才引进等方面强力推进。本次音乐会参演的主体就是学校引进的分布在三校区有艺术表演专业背景的老师们组成:22位老师除个别非专业的具有艺术特长的老师外,近20位老师毕业于专业音乐院校、综合院校和师范院校的艺术专业,学声乐、舞蹈、器乐、音乐教育等专业,为推进学校学生文化艺术教育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新年音乐会是去年成都校区音乐厅启用后学校举行的第二场新年音乐会。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