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校级辩论赛决赛举行

2018-12-21 09:16:40 作者:何嘉笙/求是协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2月20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校级辩论赛决赛在逸夫楼小礼堂举行,雅安校区近500名师生到场观看。

本次辩论赛历时两个月,共吸引自由组队的32支参赛队、23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决出了晋级决赛的两支队伍水利水电学院辩论队和白袍之师辩论队(自由组队)。

决赛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孰大孰小”展开激烈论战。正方水利水电学院辩论队和反方白袍之师辩论队的选手们经过之前比赛的预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正反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正方二辩立论固若金汤,反方二辩力争破其立论,正方二、三辩对反方论据进行不断的压制,反方则耐心寻找机会瓦解正方的进攻,六位辩论队主力之间激烈的唇枪舌战,为台下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平对决。结辩环节,正方四辩总结了己方论点并对反方进行了针对性的质疑,反方四辩则稳扎稳打阐述并巩固了己方的观点。

激烈的对决在诸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反方白袍之师辩论队获得了这次新生赛的冠军。正方二辩则通过在自由辩论中的精彩表现捧得了最佳辩手奖。

本次辩论赛在党委宣传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求是协会、学生思辨社、学生校史文化协会、学生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承办,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杨志钢,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团委相关老师作为本次辩论赛评委。决赛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校辩论队原队长、华语世锦赛总决赛季军获得者陈韬,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国际大学生华语辩论公开赛(法辩)季军获得者刘敬轲作为嘉宾。杨志钢对本场比赛作了总结和点评,肯定了举办此次辩论赛的意义,就辩题分析、辩论技巧指出了辩论队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建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