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2018-12-20 16:01:22 作者:黄云飞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2月20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逸夫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教务处副处长陈礼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副院长颜怀坤,纲要教研室主任张祖龑及赵国友教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本次征文比赛自九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校学生参赛作品500余份,经过评委会对所有征文进行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

决赛现场,参赛者们依次上台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5分钟陈述。“改革开放新气象,要数家乡大变样”“万里江山换新颜,一缕春风轻拂面”……一句句精彩的讲述不时获得观众们阵阵掌声,也让每一位聆听者心绪激荡,徜徉穿梭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浪潮间。

江英飒作了点评。她认为此次征文比赛参与面宽,影响面大;参赛作品题材丰富;同学们认真准备,以小视角阐述大主题,用所见所闻来体现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历史进程,通过对大量资料的查阅,让作品有一定的深度;同时这次比赛也体现出相关课程老师通过课程组织大家撰写文章,让同学们深度参与,以此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充分发挥了思政课主渠道的作用。

赵晓霞宣读了获奖名单,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侯攀以及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龙情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颁奖结束后,杨世义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比赛,在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和坚定“四个自信”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祝愿同学们在下一个改革开放四十年能够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