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论坛

2018-12-18 17:26:55 作者:贾开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1978年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为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12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论坛。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杨世义、副院长颜怀坤出席,来自雅安校区和成都校区的思政课教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杨世义主持。

论坛邀请了四位专家为师生带来四场学术报告。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负责人、硕士生导师舒永久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前沿研究、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前沿研究、科学社会主义前沿研究、马克思主义整体性研究四个方面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前沿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负责人、硕士生导师李晓辉副教授以“当代俄罗斯爱国主义教育的现实主体”为题,从核心教育主题、战略导向主体、地区监督主体、地区执行主体、社会教育主体、宗教文化主体、校园文化主体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论证。硕士生导师张强副教授从价值、理论、实践三个维度论述了新时代如何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众化的论题。硕士生导师邝良峰副教授从公共服务供给视角对既有混合社区社会融合影响因素进行了实证分析。

论坛结束后,赵晓霞对活动做了总结:举办学术论坛具有重要意义,除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要大家时刻铭记学科建设的任务,学科建设要为党的理论建设和思政课建设提供支撑;大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嘱托,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永远在路上。

据悉,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回望改革路、喜看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比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学生讲思政课”、“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辩论赛”等系列纪念活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