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铭记当代青年使命

2018-12-16 22:41:53 作者:罗开怀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使同学们了解并深刻认识这四十周年来中国的变化,近日来,环境学院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12月以来,学院团委宣教部组织了《光影故事——我们家的旧时光》征集活动,对同学们家里的旧照片及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家庭故事进行线上收集,活动共有三十多份作品,最终筛选出11份,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向大家分享了同学们家里那些与改革开放有关的故事。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娟老师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同学们自己的分享,从他们父母的故事、家里的经济变化、家乡的变化中,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每个家庭的变化。”

为了使大学生们铭记当代使命,12月14日,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举办了《我们一起走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观影学习活动。杨娟老师、学生党建办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了改革开放专题视频《我们一起走过》,从中了解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系列措施及改变。“良好的生态,是人民最大的福祉。”该视频着重强调了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提醒人们不仅要发展科技,也要留住绿水青山,这样才能造就长久的金山银山。

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并表示观看完视频后,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学生周芸孜表示:“我们从这个视频中看到的,不仅有国家的改变,也要看到自身的使命,中国未来仍需改变,而我们作为环境人,要学好专业知识,用理论与实践来为祖国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