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读书节”沙龙活动

2018-12-14 09:44:22 作者:院团委宣教中心陈思宇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重温改革之路,携手开放未来。12月11日,商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读书节”沙龙,商学院党委书记马荣安及相关老师参加活动。

“1978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伴随着熟悉的歌声,商学院宣教中心制作的原创视频,展现了祖国在改革开放40年里的风雨历程。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1班的王艺同学观看完视频感慨到:“对于我来说,改革开放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首先是交通出行方式更加便利,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其次,大家的娱乐生活也更加丰富了,平时的生活也更加多彩了。”来自资产评估专业2018级1班的谷舒晗同学也深有感触:“看到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富强,我从心底里感到很激动。感谢改革开放,感恩改革开放,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

参加“朗读者”3位同学为在场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并倾情演绎经典美文。郑清玉同学带来了路遥的《平方的世界》选段,带领大家走进上一辈不懈拼搏的奋斗岁月;韦金璐同学分享了巴金的美文《怀念丰先生》,让大家聆听到老一辈的点滴心声;蔡欢同学讲述了名人史玉柱的传奇一生,让大家领略到了伟人的不凡。用最真挚的情感和最纯粹的声音去朗读我们所阅读过的经典,借用声音的媒介去传递我们内心的情感。几位同学的分享,令在场师生为之动容。

沙龙设置了知识娱乐环节。首先进行的是“知识竞答”,现场同学们被分为5组,对主持人所提改革开放相关问题进行抢答,答对计分。在场的师生都全情投入,积极参与到游戏中来。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和掌声。来自文娱部的两位同学为在场的师生带来小品《大叔大妈谈改革》。小品采取两人对话的方式,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改革开放为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的种种改变。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小品十分精彩,为两位同学点赞。最后一个游戏环节是“你说我猜”,该环节延续刚才的分组,每组成员描述与改革开放相关词语,同组成员进行猜测,猜对计分。各组同学纷纷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与游戏,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