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马学员走进九洲集团和中国二重感受改革开放40年巨变

2018-12-12 09:25:43 作者:邓荣波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2月9日,正值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3周年之际,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赴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开展参观考察活动,切身感受改革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企业的发展变化,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全体学员首先来到位于绵阳市的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九洲集团会议室,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由九洲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江带来的“九洲企业文化”专题介绍,感受军工精神,学习企业军民融合发展的文化内涵,了解军工企业为祖国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在九洲集团创新展示中心,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面了解了九洲集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并参观了相关产品。在北斗新时空指挥大厅,九洲北斗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货运车辆监管平台、安全监测预警平台、智慧旅游平台等行业高科技应用平台,让学员们对九洲集团为北斗产业发展所作的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参观结束,学员们对九洲集团为我国社会主义发展建设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感到深深的震撼。

随后,学员们乘车前往位于德阳市的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在展示大厅,学员们听取负责人讲解,了解了二重基本概况、发展历程及成就,并通过实景展示、宣传视频及室内模拟等环节,直观地感受到了二重的现代化发展。最后,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厂区,实地参观纪录片《辉煌中国》中被誉为“国之重器”的“八万吨”大型模锻压机,以及冷、热加工处理车间,进一步感受二重的大国工匠精神和先进企业文化。

据了解,九洲集团(军方代号“国营第783厂”)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一五”时期156项重点工程之一。经过60年的发展,已从单一的军工厂成长为以军事电子、智慧城市业务为核心主业的军民融合式发展的大型高科技集团。是国家军事电子某系统总师单位,是国家唯一保留核心科研生产能力的地方骨干军工企业。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英文简称为CNEG)始建于1958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现隶属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和我国最大、最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之一。

据悉,外出参观考察是校团委推进青马班培养的重要手段,通过和理论学习的互补,进一步增强学员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观察能力,提升学员的思想道德素养。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