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水利水电学院举办教师讲课比赛

2018-11-22 17:30:10 作者:水利水电学院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在迎评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水利水电学院老师们迎来了一年一度教师讲课比赛。10位教师通过精心设计教学,采用案例式、启发式和互动式教学方式,用富有激情和感染的讲解,将枯燥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紧密联系,将科研最新进展带入课堂,将最新行业新闻报道用于课堂讨论。老师们的精美PPT、自作录制的小视频和图片等,让比赛的课堂熠熠生辉。

水利水电学院连续5年举办教师讲课比赛,旨在促进教师把握教育教学方向,练好课堂教学内功,站好本科教学讲台。通过连续举办讲课比赛,学院教师教学能力逐年提升,学生评教满意率从89.79%提高到92.83%。

校督导曾赟老师点评到,本次讲课比赛,不论是授课的方式上、或是PPT的制作上,不论是对重点和难点内容的把握上、或是课堂教学技能上都有较大进步,值得肯定和鼓励。

院长李天强调,要把讲课比赛办成学院的一个盛大活动。要成为征服学生的好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讲好课是关键。要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避免“简单问题复杂化”、“生产问题学究化”、“图片问题文字化”,保障教学质量和效果,更高水平的完成本科教学任务。

党委书记曾小波要求老师们要在课程设计环节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每一堂课都像竞赛一样对待,潜心教学,把教书育人转化为个人内在要求和自觉行动。

教务处副处长刘涛出席讲课比赛活动并给予指导。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