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迎评促建 深入推进学风建设

2018-11-18 23:38:22 作者:潘思雨 韦金陆 ​周林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为了迎评促建,进一步落实学校“2018年学风建设行动计划”,商学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推进活动,学院各个部门分工明确,效果明显。

主题活动展风采 学风建设动起来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早在上学期,商学院就实施了学院学风建设“123456”工程,并在上期期末颁布了《学风建设倡议书》,为学风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而进入本学期以来,商学院开展了一系“迎评促建 推进学风建设”等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9月26日,商学院为刚进大学校园的新生们举行学习经验分享报告会。来自财务管理(本)201503班的高凌峰同学和来自市场营销(本)201601班的朱嘉皓同学分别为大一的同学们作了大学学习经验分享,本次活动是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入川农这个大家庭,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而展开。俩名优秀的学长分别从如何学习、为何学习的角度,为在场的同学勾勒出了一副崭新的大学画卷。两位学长的精彩发言,使大一同学们受益匪浅,有助于他们在四年路的学习起点上,不断向上、向好、向善! 培养起良好的学习习惯,打造良好的学风环境。

10月16日,商学院举办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的示范性团组织活动。活动通过观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视频节目,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的诗歌朗诵,展现时代改变的《年代歌曲串烧》,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的强大,纷纷表示当下大学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拓进取、扎实学习、勇于创新、追求梦想,与祖国共同成长!

接下来,商学院将相继开展“博弈杯”辩论赛决赛、模拟面试决赛等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竞赛活动,这些活动属于商学院“商鹰KAQ品牌活动”系列活动,通过这些系列活动,展现商学院学子自信、文明的青春风貌,锻炼与提升学生们的思辨能力、语言逻辑能力及沟通能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及学风环境。

以优带优传帮带, 将优良学风夯实在

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少不了学风标杆的带头作用,为鼓励更多的学生树立起良好学风,11月6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了以学院各小班学习委员为主的学风建设暨教学评估交流会。交流会上解读了《商学院“良好学风达标班级”及“优良学风示范班级”评审细则》的相关内容。同时,会议要求各位学生干部结合学风建设与教学评估的关系,做好学风建设的表率,带领同学们共同投入到加强学风建设和迎评促建的工作中来。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中国在会上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学风建设的组织机构健全、计划周全、措施得力,广泛开展学先进、互帮互助活动;营造出学习目的明确,学习主动性强,学习态度认真的良好学习风气。他指出:学风建设非一日而成,重在日积月累,坚持不懈。学生干部首先要行动起来,完善、提高自我,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引领作用。学生干部更要关注同学们的动态,加强监督,及时纠正不良风气,发扬优良学风。学生干部要通过学生服务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要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学风建设工作中。

11月8日,商学院又举办了优秀学生干部学习分享交流会,以优带优,鼓励学生向优秀学生代表看齐,来自2016级资产评估专业的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彭靖怡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她向在座的同学们发出自觉践行《学风建设倡议书》的倡导,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做有“温度”有“高度”的商院学子。

迎评促建为动力,化优良学风为常态

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已经进入倒计时关键阶段,而学风建设也是本科审核评估的重要内容。为了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入全面的落实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商学院于11月16日下午在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迎评促建,推进学风建设”的学生干部动员大会。

会上宣布成立以党委副书记赵中国为组长、相关学生工作老师、学生干部为成员的商学院“迎评促建、推进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学风监测组、迎评促建宣传组、迎评促建活动组四个学风建设小组,负责对全院所有小班的课堂情况、寝室情况进行指导监督,对迎评促建活动的开展进行新闻、新媒体宣传以及开展各项迎评促建活动。

赵中国在会上强调:“学风建设是学校、学院一直在高度重视的问题,而学风建设不仅关系到学校的发展,也关系到学生的发展和就业。一个有优良学风的学院,将会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到学院招聘人才,这也有利于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而开展本科教育评估,是提高高等院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能够督促学校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建立起完善的教学体系。因此希望大家在教学评估中要做到‘三个融入’:真正融入到高效的学习、科研、生活、技能提升中去;真正融入到本科审核评估的知识测评中去;真正融入到对本科审核评估的‘贡献有我’的主人公责任感中去。”最后,他要求各个班迅速行动起来,将评估知识手册的学习落实到学院的每一个同学当中去,为打造商学院良好学风而努力!

据悉,商学院在线下学风建设工作的基础上,还通过新媒体等多种线上渠道对学风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宣传报道,并取得初步成效,仅微信文案学风建设之校史篇转达用户量就已达到1690人,微信学风标杆分享阅读量233次。接下来商学院还将继续探索更多创新学风建设的新机制,迎评促建,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