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 |  新闻网 |  两代会专题 :  专题首页

行使神圣的权利——“两代会”选举侧记
日期:2009-05-04 作者:杨娟
 

    2009年4月30日,经过连绵小雨的浸润,校园里的树更绿了,花更艳了,整个校园一派生机盎然。
    下午16时左右,出席四川农业大学第五次教代会、第九次工代会的代表陆续走入会场,稍后,他们将在这里履行自己神圣的职责,选举出学校新一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今天大会应到代表204人,实到代表177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可以进行。”16时30分,主持大会的执行主席、教代会主席、工会副主席文成敬宣布大会开始。
    三张不同颜色的选票被发放到代表们手中。代表们开始画票,会场内只听见笔尖划过选票的簌簌声。
    按照会议通过的选举办法,此次代表大会将选举第五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21名、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1名,两个班子为一套人马,同时选举;第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人;女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5人。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在会场内所设的2个投票箱投下各自神圣的选票。
    许恒勇代表在投进自己的选票后,带着轻松地笑容对记者说:“我是第一次参加代表大会,既是作为青年教师,也是作为政工战线的同志行使选举工会、教代会领导机构的权利,我感到十分光荣。”
    将选票郑重地放进票箱后,徐刚毅代表说:“工会、教代会是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有效途径,是学校领导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作为代表,能够在此行使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我深知,这是广大教职工对我的信任,更是一份责任。”
    18时左右,在总监票员王毅军通报选票情况后,文成敬宣布选举结果:“根据四川农业大学第五次教代会、第九次工代会选举结果,邓良基等21名同志当选为我校第五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赖本坤等3名同志当选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杜华等5名同志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会场内掌声雷动。这掌声,承载着204名代表和代表们身后上千名教职工对校工会、教代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的期望。

 点击排行
行使神圣的权利——“两代会”选举侧记  2009.05.04
四川农业大学第五次教职工暨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词  2009.04.30
四川农业大学第五次教职工暨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2009.04.30
两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  2009.04.30
校工会副主席吴晓斌在四川农业大学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09.04.30
雅安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峰在四川农业大学第五次教代会、第九次工代会上的讲话  2009.04.30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黄亚利在四川农业大学第五次教代会、第九次工代会上的讲话  2009.04.30
四川农业大学第五次教职工暨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词  2009.04.30
为了美好的明天——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侧记  2009.04.30
学校“两代会”隆重召开  2009.04.30
 动态图片

两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教...
..

为了美好的明天——第五...
..

Copyright © 2009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