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名党员老师——记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郭凌

2016-05-24 15:53:30作者:旅游学院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



    郭凌老师于200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0年从四川大学旅游管理博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旅游学院工作,历任旅游管理系副主任、主任。

  她深深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对党忠诚,严于律己,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教师,要忠于事业,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因而,她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会议精神和重要决策,积极参加各类党员教育活动与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纪律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承担责任,坚持教书育人,坦率真诚。

  在教学和学科专业建设方面,2010年进校以来郭凌先后从事《景区管理》、《旅游政策法规》等课程教学任务;共指导2008级至2011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设计50人;指导本科生创新实验计划2项。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她与旅游管理系全体教师一起瞄准目标、务实工作,申报成功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酒店管理本科专业;全面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旅游学概论》等多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大纲,为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科研道路上,郭凌始终抱着一颗平常心,在持续的投入中享受着学术研究的乐趣,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精彩。进校以来,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上共发表学术论文15篇,并在今年入选学校双支计划第六层次;主持并结题纵向课题4项;参与纵向课题5项,横向课题8项;主持的“乡村旅游开发与生态友好型农业发展的协同路径研究”和“西部地区乡村旅游开发与乡村社区治理协同发展研究”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和国家旅游局立项。

  这些成果让郭凌意识到做学问最高的境界就是把不同的书本与学科融会贯通,自然而然地练就一双善于观察的慧眼:既要增加知识面的广度,更要在感兴趣的点上,加强深度的培养。学习与科研需要长久积累,静下心来做研究,将外界对的影响降到最低。只有付出毫不间断的努力,才会保持学习与科研的活力。

  郭凌表示,今后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正身、守规、善为,争当“四有”好教师,一如既往地作好各项本职工作。立一腔对党和国家赤胆忠诚的报效之志,树一种艰苦奋斗不辞劳苦的奉献精神,在成长中历练,在历练中提高,当好一名党员老师,为学校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付出更多的努力,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