兢兢业业求真务实——记优秀党务工作者薛波同志

2016-05-24 15:04:44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


  “我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从学生资助、评优评奖到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都是师姐教我的。她不仅工作业务熟悉,纪律性原则性强,更重要的是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投入和执着不时在感染着我”。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翅说起薛波同志,言语之间流露出感激和崇拜。

  薛波同志自2006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留校从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至今已有10个年头。曾先后在四川农业大学原动物科技学院和动物医学院从事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12年,根据工作需要和学校安排,调任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现任部门办公室主任。10年来,她始终如一,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实干,做出了良好的成绩,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兢兢业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范。

  “打铁还需自身硬”——勤于学习 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

  走进薛波同志办公室,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摞《思想政治理论动态参阅》、《求实》、《中国高等教育》、《党建研究》等理论刊物以及《人民日报》等重要报刊。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薛波同志深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2015年7月到组织部工作的周海波清晰记得当时薛波给她说“在学校组织部工作,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参加工作以来,薛波同志不断加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学习高等教育管理、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等理论,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在《人民论坛》、《中国成人教育》等期刊上发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类论文9篇,2013年12月,晋升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副教授。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时刻以一名组工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尽职尽责 立足岗位作贡献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薛波同志是我见过对工作最较真的人了!”原组织部副部长,现任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的伍宏同志经常感叹。

  10年来,她对工作总是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对待成绩从不自满、对待困难从不低头、对待工作从不放松,总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恪尽职守,迎接每一次的挑战,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学院党总支工作期间,她遵循“制度规范人、真情感化人、成绩鼓舞人”的原则,把工作落实到每位学生身上。经常深入教室、宿舍和学生谈心,帮助贫困生树立自信、自强的信念,鼓励后进生正视自己、发掘潜力,调动学生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2008年的冰雪灾害、拉萨“3.14”藏独分子打砸抢烧事件、“5.12”汶川特大地震、奥运火炬境外传递受阻事件,以及2009年的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中,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敏锐的政治洞察力教育引导学生明辨大是大非,看清事实真相,牢固树立坚定跟党走的信心,通过合法途径表达爱国情怀,将爱国情怀转化为认真学习工作的动力,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到组织部工作后,不仅要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更大的工作压力,还面临着和丈夫、儿子分居两地的生活困境。为了周末能和儿子见上一面,平时抓紧时间加班加点,周日到周四晚上都是10点以后才出办公室。经常周末也把工作带回家,等儿子睡着后继续加班。遇到重大活动时,连周末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能把对儿子的思念埋在心底。

  “妈妈,明天我们幼儿园要举行才艺表演,学校通知喊家长,好多同学爸爸妈妈都要来,老爸说他明天要出差,你都还没有参加过我的活动,明天能不能来嘛,马上我就要读小学了”,“妈妈明天有很重要的工作要处理,不能来,喊爷爷奶奶拍点视频,等妈妈下周回来看视频也一样”。挂断电话,又投入到紧张的党代会材料整理当中。

  她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换取了工作零障碍零差错的开展和高效率高质量的成效。先后参与了创先争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重大活动的组织实施、沟通协调、材料汇编,参与起草各种文件、方案、材料超过60余万字。

  “有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关爱师生 争做服务型党务工作者

  “你们一定要向薛波同志学习,不仅作风严谨,注重细节,并且服务意识非常到位、服务态度非常热忱,师生对她的工作非常满意,评价相当高。”组织部副部长唐城曾经在部门会议上如是说。

  薛波同志在党务工作中注重细节、追求卓越,秉承“师生至上、工作至上、服务至上”的“三个至上”的服务理念,认真践行“无区别、无界面、无障碍、无反复、无差错、无投诉”的“六无”服务准则,以扎实的作风做好党建工作。作为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她经常对同事们说:“我们这里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师生之家,要尽力营造一种温馨的氛围,让师生们一来就有一种家的感觉”。无论是入党积极分子教育,还是党员教育管理,还是做干部工作,她都精益求精,力求尽善尽美,最大限度地为师生提供方便。她的这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精神带动身边的人不断转变,部门风气显著改善。

  “在工作中,她是办公室主任,手把手地教会我如何做好党务工作;在生活中,她更像大姐姐,我们无话不谈,从教我如何委婉地拒绝同事探听消息到如何治疗孩子的湿疹,我的每一步成长都有她的印记。”2012年到组织部参加工作的钟贝如此形容薛波对她的影响和感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