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

2016-09-23 14:38:57作者:王满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近日,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建环三大学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分别从“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展开学习讨论。每个支部随机分成三组,分别针对三个问题进行讨论,每个小组选派2-3名代表,结合本小组的讨论结果和自身经历进行阐述。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各支部党员参与热情高,发言积极中肯,并形成共识。学生党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动摇,以小班为中心,把“服务”这个总开关拧紧,根植于同学心中,实现个人价值。在遇到问题时,要敢于站出来,勇于主动承担,而不是当好好先生,要以有效解决问题为最终目的。忠于职责,忠于奉献,忠于人民,是引领人生正确方向的重要保障。同时要警惕理想信念缺失,入党动机不纯,政治立场动摇,宗旨观念淡薄,工作消极怠慢,组织纪律涣散,道德行为不端,发表不正言论等问题。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求同学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从自身做起、抓起、严起,主动争当模范先锋,要时刻把自身与党员具体标准进行对照,看到差距、找到目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作总结发言。他说到,支部在成长,每一位党员也在成长,成长的道路上永远只有进行时。支部作为一个集体,大家要畅所欲言,就应该把真实想法表达出来。他强调,标准并非用来规范别人,而是用来检讨自己,要从自身的角度来谈合格与不合格,分析自己在各方面是否做到位,需要改进的地方就要坚决跟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平时要看得出来,在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明确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不能做,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曾小波结合电影《海棠依旧》,以周总理的廉洁自律、尽职尽责、以德为先等高贵品质为切入点,告诫各位党员要见贤思齐,坚定信念,多思考、多反思,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刻理解“四讲四有”的基本内涵,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