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毕业生代表胡斯威在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9-06-18 17:07:30作者: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环境生态工程2015级2班的胡斯威,十分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发言。相信此时此刻大家和我的心情一样,充满感动与不舍,满怀激动与期望。四年前,我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共同来到了这里,我们的大学生涯,我们的美好青春便与川农相伴。四年过去,我们用自由、欢笑、泪水书写了青春的篇章,我们用奋斗、拼搏、担当记录了最好的我们。

我们感动难忘于大学四年、一千四百多个日日夜夜、三万五千多个小时的点点滴滴,犹记得课堂内外老师们精彩的讲授与忘我的付出,也记得在图书馆和自习室学习至深夜而付出的认真努力;记得实验时的废寝忘食和写作时的坚持不懈,也记得答辩前的惶恐不安和成功后的轻松喜悦;记得操场上挥洒汗水和奋力拼搏的青春身影,也记得同学聚会上肆意张扬和畅谈未来的年少轮廓。我更记得和老师同学全情投入在学生工作中,一起熬夜看凌晨4:00的川农,只为服务大局、尽力奉献,也为看见一个小而美、小而优的环境学院。

走过青春最重要的四年,我们要感恩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他们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位导师,正因为他们的默默支持与细心关怀,才让我们有勇气、有力量走到今天,他们是我们最坚实与温暖的依靠。我们要感激母校,他给了我们土壤。他为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科学研究提供平台、创造条件;为我们的大学生活提供服务、保障后勤。他也是我们大学的第二个家,是我们走向未来的又一个新起点。我们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他们给了我们养分。我们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为人处世的优秀品质,汲取到了自我发展的强大能量,寻找到了适合自身的未来之路。

离别的是校园,不别的是奋斗。虽然今天过后,我们即将离开校园,但不论身处何地,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川农大校训,发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做胸怀远大理想并脚踏实地的人,做担当时代责任并勇挑重担的人。

重拾行囊,我们已是满载收获的学生,再次出发,我们将是追逐梦想的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祝愿母校蓬勃发展、再书华章,人才尽四方,祝愿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心想事成,归来仍少年!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