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教师代表在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9-06-18 17:06:12作者: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能在如此隆重的场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此时此刻,我心中百感交集。发言或日日都常有,而今日这场却总有不同。这恐怕是你们来的最齐的一次,今天是你们在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上的最后一堂课,拨完学士服上的流苏,上完这堂课,出门,便就是江湖了。

我有幸作为教师代表,代表学院全体老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时间总是不近人情,都还没来得及好好道别,就来到了毕业这一天。3年前,我也刚刚从港大回到川农,如今,我已经工作3年,而你们也从大二的学士,变成了毕业生。今天,我也续往日的唠叨,再最后叮嘱你们几句:

第一,要永远记得,学无止境;不管是选择深造还是直接进入社会,都再也不会有人逼你熬夜做高数、画工图、做设计和准备考试了,再也不会有人把作业拿给你抄了,也不会有班委在频繁通知你需要办的大小事务了,能天天给你带饭的,也许也变成外卖小哥。所以,走出学校这座象牙塔,很多事情都要懂得自己主动去学习,去解决,自己学会为自己的决定负责,自己催促自己进步。

第二,要永远记得,不忘初心;学院精心培养你们,让你们成人成才,希望你们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在该用的地方,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第三,要永远记得,常回来看看。或许老师曾因为作业而狠心责罚过,或许宿管阿姨因为晚归而教训过,或食堂阿姨怕你长胖而手抖过。可这些里面都包含着对你们或深或浅的关爱,记得常回来看看,环境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离别时的话总是说不完的,这个阶段的结束,也是下一阶段的开始。最后,我瑾代表全院所有教师再次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希望你们前程似锦,扬帆远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