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教师代表李丽霞在本科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9-06-18 16:16:21作者:动物医学院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是一个充满喜悦和希望的时刻,很荣幸能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内心激动万分,离别之际,虽然满是对同学们的惜别之情,但更多的是骄傲、自豪和期许。亲爱的同学们,祝贺你们圆满的完成学业,即将开始新的人生里程。

每一年的6月,每一所大学里都有这么几天,伴着盛夏的燥热,校园里处处充满离别的忧伤。我们还清楚的记得4年前,和你们初见的情景,记得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操场上留下的你们的足迹;我们见到过迷茫的你们,拼搏奋进的你们,个性飞扬的你们…我们见证了你们的青春与蜕变。

今天,在和谐动医,奋进动医,幸福动医的动医精神引导下,你们已经具备了基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了自我的情绪管理,掌握了与人沟通和相处的方法,所以,你们将要去更广阔的天地。不过,请牢记,这不是结束,而仅仅是一个开始。学习没有终点,学海无涯,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终身学习,终身收益。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千头万绪的工作和生活,你会发现,唯有学习,方能解惑,唯有学习,方能提高。然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唯有勇于实践,方能开拓创新。这所名叫“社会”的大学里,没有补考,没有淘汰,终生学习却无法毕业,但我相信,你们在其中会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学习和实践的重要。

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面对岁月和现实,也许你们的烦恼会越来越多,角色的转换可能会让你措手不及,多样的价值观也许会让你再次迷茫。同学们,请别忘了两个字—“良知”,知耻、知愧、知恩;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能够自信的“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你们就不会迷失,这将是你内心平和,产生自我认同感和幸福感的源泉。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你们即将离开这熟悉的校园,踏上新征程之时,请别忘了带上全体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我们期待着你们有更大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我们更期盼你们每一个人都平安,幸福,做一个正直的、有用的的人。《周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我毕业时,老师送给我的祝福,今天我想把这句话送给毕业的同学们,与你们共勉。祝愿大家一帆风顺,前程似锦,事业有成,生活美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