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少,只因你们是学院的孩子

2017-06-14 17:24:47作者:温余翠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2017届农学院共有472名毕业生,在4月初,得知学院有38名同学因学分未修够,不能毕业的消息后,院长黄玉碧震惊了:“如果大学四年学生没能拿到毕业证,学院如何向社会交差?如何向家长交差?我们对不起学生!”他庚即亲自牵头,带领各系主任、小班班主任开始精准帮扶“毕业困难”同学。

  在召开全体毕业班班主任会后,他逐个联系班主任到办公室谈话,详细了解学生情况,和班主任一起帮助、督促学生指定复习考试计划,了解复习情况和考试情况。每次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要结果,找原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到6月10日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学院只有4位同学不能按期毕业。

  在6月12日毕业授位典礼结束后的晚上八点,黄玉碧与4位不能按期毕业的同学及班主任再次进行座谈,鼓励同学们忘记过往,立足当下,砥砺前行,重新找准人生的奋斗目标,不以一次成败论英雄。

  “或许是性格原因吧,他们(同学们)在心态上还需要时间去转变,毕业这件事上,我们都有责任。”班主任冯老师这样谈到,小班未能按时毕业的同学其实是一个很阳光的孩子,只是需要时间去解开心里的结,学着去成长。面对来自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同学郭某某感叹道,曾认为高高在上的领导们,如今没有了高冷的模样,完全就是一个普通老师,一个关心学生的师长。每每想到此处,便是一股暖意涤荡胸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