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院长邓维杰在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9-06-19 16:23:50作者:邓维杰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郑有良校长,尊敬的陈代文副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

2009年,那是一个金色的秋天,有一位智者在四川省的版图上划了一个圈。他深情的说到:四川农业大学办旅游学院是我的一个梦想!而且,一定要建在国际旅游名城、世界遗产地的都江堰!为此,他不知倾注了多少的心血与爱。今天,在旅院即将迎来建院10周年的前夕,在旅院2019届同学的毕业典礼上,我们看到了他熟悉而亲切的身影!让我们用最最热烈的掌声,向我们亲爱的郑有良校长致敬!谢谢您!

弹指一挥间,旅院已10年。郑校长当年的梦想不仅早已实现,而且日益壮美。10年来,旅院一共培养了2090名本专科毕业生;拥有专任教师59人,教授副教授17人,博士15人,博导硕导22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人、全国休闲农业专家委员会专家1人、全国旅游业青年专家1人、四川省旅游业青年专家4人;旅院实验室固定资产达到了430余万元,建立了各类实习基地30余个。旅院正在从高质量本科建设向学科建设大步前进。2012年旅院开始招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旅游规划等方向的专业硕士,2014年获批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6年获批旅游管理二级学科点,现有在读研究生55人,2019年将达到70人。旅院的国际化办学也在不断推进,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开展“2+2”、与台湾辅仁大学开展“3+1+1”联合培养,以及互聘硕士研究生导师和交换研究性实习等;今年,旅院还将迎来历史上第一个攻读旅游管理学术硕士学位的国外留学生。

旅院的飞速发展,离不开郑校长、陈校长等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也离不开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你们在旅院的四年,不仅是旅院发展的见证者,也是旅院的建设者。你们不仅见证了郭凌老师破格提升为教授,也见证了李悦老师从普通教师提升为副院长;你们不仅见证了胡家境、陶长江老师漂洋过海去访学,也见证了林少疆老师外派去当县太爷。因为你们的努力,旅院的出国留学读研人数从2015年的0人提高到今年的5人;因为你们的奋斗,旅院考取研究生的数量从2015年的9人提高到今年的33人,这还不包括保研成功的同学。请允许我代表学院,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真诚的说声:谢谢你们!

四年俱往矣!无论是涂着鸦、一路展会过来的,还是周游在山水,流连于酒店间过来的;也无论是吃着鸡腿、打着王者荣耀,还是捧着学术期刊或考研宝典过来的,你们都健康、快乐的坚持到了现在,走到了四川农业大学旅游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的现场!让我们用最诚挚的掌声,感谢老师、感恩父母、感佩我们自己!祝贺你们!

世界很大,出发正当时。祝同学们未来旅途一路彩虹,让“梦想”更加伟大! 祝福你们!

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