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院长王昌全在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9-06-18 17:38:08作者:资源学院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刘校长、老师们、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资源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位典礼。我院今年共有238名同学顺利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我代表学院师生和院学位分会对全体毕业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呕心沥血、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养育和关怀你们成长的父母和亲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青青校园无不留下你们辛勤的汗水、奋斗的足迹和激扬的青春豪情,课堂上认真听讲、热烈讨论;公寓里挑灯夜读、刻苦钻研;图书馆里畅游书海、执着思索;运动场上英姿飒爽、奋勇争先;实习实践中勤奋调研、勇于创新。在你们中,11位同学发表SCI和CSCD等收录论文20篇;有110名同学考取了研究生,其中有4名同学被悉尼大学、曼切斯特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录取,将出国留学;有50名同学分别考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大学院等著名学府继续深造,全院研究生升学率达46.22%以上,较去年增长10个百分点,实现连续两年升学率增长超过8个百分点好成绩。部分同学被录用为公务员、选调生,被国有大型企业、全球500强企业选拔录用,更多的同学进入最能施展才华和技能的中小型企业和各类基层项目。学院相信,在四川农大资源学院的大学时光将深深地铭记在你们青春的记忆里,浓重地书写在资源学院发展的历史中。

四年前桂花飘香的季节,在资源学院满腔热情的拥抱中,你们进入四川农业大学,在资源学院里成长进步;而今当荷花绽放之际,资源学院又满怀豪情、依依不舍地欢送学有所成的你们离校。你们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壮大,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进步与成就。尤其是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现有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涵盖了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土地资源学和农业环境保护4个二级学科,还有微生学二级学科博士点,近年来,承担国家专项及自然科学基金等等国家级项目40余项,省部级项目60余项,各类科研经费达8000余万元;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7项,其中一等奖项3项,二等奖8项;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200余篇,出版专著6部,培养各类研究生400余人。这些成绩是在学校领导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同学们积极参与下取得的。我代表学院向你们表示真诚的感谢。

四年来,你们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也学会如何不断地超越自己,你们进步了,由进校时略显青涩成长为成熟稳重、敢于担当的大人了,我为你们的进步而自豪,为你们的成熟而欣慰。你们即将奔赴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或到国内外继续深造,或选择公务员,或去公司做技术骨干,或自主创业,等等,尽管岗位不同,却都肩负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同时也实现着个人的理想、梦想和抱负,我希望传承百年的“川农大”精神在你们心中永存,并伴随你们在人生旅途中,创造出属于你们的一个又一个的巅峰!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无论同学们今后走到什么地方,希望你们都永远记得哺育你成长的母校,记得恩泽于你的学院,记得曾经辛勤教诲的老师,这里始终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有你们的最美回忆。同样,无论同学们走多远,母校、母院、老师们总和你们心心相印!你们总是学院不变的牵挂,我们将一如既往关注同学们的成长!我们期待着分享你们成功的喜悦!期待着为你们的成就喝彩!期待着为你们的精彩人生点赞!

最后,我借用《毕业歌》歌词“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再次向大家送上真心祝福,祝福你们一路顺风,事业有成,爱情甜蜜、家庭幸福、好梦成真!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