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院长张世熔在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9-06-18 17:02:27作者: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刘副校长

尊敬的老师、家长及亲友们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环境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此,我谨代表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学院工作的各位家长及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学是一本青春的备忘录:打开是绚丽的四年,合上是永恒的牵挂。曾记否:上课时的抢座、论文不顺时的焦虑、食堂的拥挤以及草坪上的思绪飞扬。四年中,你们褪去了稚气和青涩,增添了成熟与坚强。时光的飞刀,不仅在脑海里雕刻了专业知识和技术,而且也塑造了飘逸的帅气、爆表的颜值。在这里,你们经历了思维的历练升华,收获了友情或爱情;在这里,你们经历了求索与磨练的过程,像即将翱翔天际的雄鹰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同学们,如歌如画的青春是短暂的,五彩斑蓝的大学生活转眼间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刻。你们将身处社会之中,人人都不是完全独立的个体,于国家、于社会、于家庭、于个人,均需承担不同的责任和使命。在毕业之际,作为一位老师或朋友,我想与你们分享的是“责任”。

第一,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对国家负责的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们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不忘初心,乘新时代春风,放飞梦想;希望牢记使命,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相信祖国的强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在我们代代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第二,希望你们仰望天空,脚踏实地,做一个对社会负责的人。当今时代,生态环境行业是一门新兴的领域。一方面,相比其他行业,其积淀不多;但另一方面,前景无限。大学四年时光,早已将环境人的标识深烙在各自的灵魂中。大家是生态环境的卫士,担负着打好三大环境污染攻坚战的重任。因此,你们一定要不畏艰险,铭记环境人的责任与使命:做蓝天的捍卫者,当绿水的保护者,作净土的守护神!

第三,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情,做一个对家庭负责的人。家庭是一个天生的小环境,是一个人心灵的归处。四年前,你们离家时父母不舍的眼神与千万句的叮嘱,都化作今天他们在观礼席或在远方充满骄傲与自豪的笑脸。父母脸庞的皱纹既是他们的青春记忆,也是今天你们智慧和颜值攀升的见证。自我生存、赡养父母和哺育子女是人类生生不息的最大动力。希望你们成家立业,常怀感激之情,感恩家人和亲友,做一个对家庭负责的人!

第四,希望你们不负光阴与流水,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看着你们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我知道,诸位正整装待发,准备扬帆远航。然而,人生之路除了风和日丽,也会有狂风巨浪。初出茅庐的你们,在能力、知识和经验上无疑还需要不断累积。因此,我真诚地建议你们:灵活运用学校所学知识、技术和思维方法,克服人生路上的艰难险阻;不负青春、不负人生,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过了今天,你们将进入新的天地。你们中的一部分同学,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我祝福你们纵横职场,实现人生的价值!另一部分同学,即将继续深造,甚至出境求学。我祝福你们在今后的学业上有所建树,通过创新实现超越!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今后你们身在何处,要走多远,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港湾。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继续传承发扬“川农大精神”,牢记“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谱一曲美妙且传奇的青春赞歌!此时此刻,环境学院是各位四年大学的终点,更是未来华丽篇章的序幕开篇!

最后,祝愿各位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及亲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