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在2019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9-06-18 16:58:58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庄书记、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六月繁花似锦,六月桃李芬芳。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我谨代表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老师向学有所成、即将告别母校、开启人生新征程的645名毕业生同学们,表示发自内心最真挚的祝贺和超级美好的祝愿!同时向四年来为培养你们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各位教职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向一直关爱你们、远道而来的家人和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大学,这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是你们从懵懂走向开化,从迷茫走向成熟,从依赖走向独立的时代。图书馆前金黄的菜花和碧绿的稻田边有你们徜徉的脚步、川农孺子牛旁多变的POSE彰显了你们的创意、运动场上留下了你们的汗水、金色的银杏大道有你们的身影。1400多个昼夜,寒窗苦读、争论思辩,让你们学会了创新思维和质疑精神;实习和社会调查,让你们了解社情民意,思考如何做人、处事;支教和志愿者实践,教你们懂得了奉献、帮助他人。

四年的努力和付出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在你们中,有党员92人,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7人,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23人,23人荣获综合素质A级证书,113人考上研究生,其中86%进入清华、复旦、浙大、中国人大、中国传媒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985、211高校深造,41人出国留学,近20人考取选调生或公务员,19%的同学进入国家电网、中国人寿、中国石油、国有四大银行等大型企业、国有企业就业,绝大多数同学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四年的大学时光值得一辈子珍藏和追忆,四年的同窗情、师生情、校友情使人永远难以忘怀。作为院长、老师,也作为校友、院友,临别之际,我赠予同学们四个词:仁爱、奋斗、坚持、自律!

第一个词是仁爱:爱给人以温暖和力量,值得永久地珍惜和眷念。希望你们永怀爱心、懂得感恩。爱人类、爱国家、爱事业、爱家人、爱同学、爱自己,用爱之火去照亮世界。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和家人,赐予生命和爱;感恩母校和老师,启迪智慧和人生;感恩朋友和社会,给予信任和包容。

第二个词是奋斗: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习大大谆谆教导年轻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希望同学们勇敢地、努力地去奋斗,哪怕犯错也在所不惜,让今天的你胜过昨天,让明天的你比今天更优秀。

第三个词是坚持:古今中外凡成事者,都是持之以恒、执着的人。爱迪生发明电灯经过上千次失败,任正非1998年2万元创办华为公司,发展成为全球驰名遐迩的引领5G时代的高科技企业,21年执着创新,铸就辉煌。不积眭步、无以至千里,滴水之功终将破万年之石。

第四个词是自律:当今社会,充斥着形形色色的诱惑:金钱、名誉、美色、权利。希望你们一定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独善其身,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坚决不做金钱的奴隶!

四年川农人,一世川农情,四川农业大学已经紧紧地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无论你走多远,母校、母院和老师们永远时刻关注着你们,惦记着你们,做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证书已在手,转眼便江湖,记住我送给你们的礼物:仁爱、奋斗、坚持、自律,你就掌握了开启幸福的秘诀。最后衷心地祝愿每一个同学都工作学习顺利,生活愉快,收获爱情,找到幸福!

谢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