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在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9-06-18 16:21:43作者:风景园林学院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朱占元副校长,各位家长,老师们、同学们:下午好!

炎炎六月,百花争艳、云雀欢唱,滚滚而来的热浪激荡着我们的心潮。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风景园林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此,我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及全院师生员工,向前来参加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的各位领导、家长、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由衷心的祝贺!向培育你们成才、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礼!向哺育你们成长、为你们倾注了巨大心血的家长、亲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诚挚的问候!

日月如梭赶少年。4年的岁月在历史的长河中稍纵即逝,但时间却不会使记忆风化。还记得激昂赛场上的顽强拼搏,尽显英姿飒爽;还记得桂花树下的开卷吟诵,静享细雨和风;还记得砥砺前行的学子宣言,响彻惠民路211号一方晴空的铮铮誓言;还记得图书馆展览厅,课程作业写生实践的多彩作品展;还记得温馨的公寓里,我们促膝谈心,浓浓的师生情;还记得净洁的网红餐厅里,美味佳肴音乐声声;还记得评估时5教室外展、7教走廊文化墙,赏心悦目;还记得4年来,繁重的课业把你们“逼成”了图书馆和顶楼的桌霸,“冠上”了画图狗的头衔。你们设计了无数的作品,熬了无数的夜,也获得了无数的荣誉与奖励,你们成了校园里最忙碌最充实的一群人。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大学本科生活即将成为过去,但它会成为你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记忆。4年来,校园里留下了你们辛勤的汗水、奋斗的足迹和激扬奋发的青春豪情!你们的艰辛与努力,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在你们不懈的追求下,已有73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200余人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300余人次获得各类省级以上表彰和奖励;有26人被授予校级优秀毕业生(其中省优大5人)的光荣称号,优秀学生标兵1人。有99名同学考取了硕士研究生,35人将远渡重洋,到哈佛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等国外高校去进一步深造。还有的选择就业,有的则选择自主创业,无论你们做出何种选择,学院都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4年来,多位同学获得园冶杯、岭南园林杯、文科杯等各级别设计竞赛最高奖,呈现出一方赛霸的良好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老师严格教育的结果,也是你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结果,不仅是你们的荣耀,更是我们学院的荣耀,不仅为你们带来了荣誉,更是为学院、学校增添了社会美誉度!

同学们,能走多远,靠的不是双脚,是志向;能登多高,靠的不是身躯,是意志;能做什么靠的不是双手,是智慧;能看多远,靠的不是双眼,是胸怀。我衷心的希望你们能有远大的志向,坚强的意志,宽阔的胸怀,不要害怕人生路上的困难,用自己智慧的双手早日实现“东南亚旅游自由、太古里自由”。

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在建设“公园城市”大背景下,风景园林学院将继续迎接挑战!我也坚信,在今后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你们依然会时刻心系母校,继续关注并为母校的发展献策献力!你们依然会时刻关注学院,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川农风景人”!

最后,我代表学院对全体毕业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与大家共勉。

一是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千千万万个梦想汇聚成中国梦,你们就是实现中国梦的栋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二是不忘学习,有端正、坦荡的心态。今天的毕业不是学习的停止,它只是你人生发展的又一个新起点。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你就会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你就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三是勇敢担当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诚实守信,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感恩。在过去的人生道路上,多少人曾为你遮风挡雨,开路护航,使你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依然离不开他人的呵护与照顾。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所以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一要感父母的养育之恩;二要感老师的教育之恩;三要感党的培育之恩;四要感同学朋友的关爱之恩;五要感恩这个时代,为你铸就辉煌,实现梦想,创造条件。我们要以感恩的心去对待他人,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善待自己,诚实守信,多担当一些社会责任!

四是勇于创业和创新,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思考,多一些行动。你们走向社会后当以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气魄,勇立潮头,成为祖国建设事业的中坚力量,将论文和设计描绘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继续聚热发光。

大学之大,乃学生之大。学生是学校最活跃的主人、是最重要的成果,也是最亮丽的风景。同学们,你们将带着学院美好的祝愿踏上人生新的旅程,一日为风景人,终生为风景人,时刻铭记不单你们能创造风景,你们本身就是风景,你们必将乘风破浪、纵横四方!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请记住,你们的根在这里,你们的家在这里,这儿有你们的家人,随时欢迎你们回家坐一坐,聊一聊,最后,衷心地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在今后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大展宏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