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学伟在本科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019-06-17 15:48:27作者:李学伟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2019届毕业生同学们,各位老师、各位家长: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动物科技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我代表学院党政向四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即将告别母校走向工作岗位或继续深造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向为学院人才培养付出辛勤劳动的全院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2019届毕业生是非常优秀的一届毕业生,今年我们227名毕业生中,有120名同学继续深造,升学率达到了53%,有9名同学出国留学,其中3名同学去到了世界排名前50名的高校,说明我们的同学们有了更高的知识追求和更广阔的的国际视野。杨喜堤同学主持的项目获得创青春创业比赛全国金奖,这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以2019届毕业生为主力队员的学院代表队蝉联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成为全国获奖级别最高和数量最多的高校,看到同学们取得的这些成绩,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同学们,今年是建国70周年,我们的共和国走过了70年的风风雨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应该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庆幸和骄傲。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居安思危,想必中美贸易战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了解,受到冲击的哪里仅仅是华为、中兴,我们的畜牧业同样也接受着考验,我们的大豆等原料受制于美国,我们的很多畜禽品种也依赖美国,美国为什么敢随意挑起这场贸易战,正是因为我们在很多领域都还不够强大,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大家都知道,这需要我们每一代人、每一个人不懈努力,为我们祖国更加强大贡献智慧和力量,大家是新时代的知识分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应当抱有这种家国情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奋斗,我们正视差距,但绝不认输,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毕业生同学们,天涯海角有尽处,唯有师恩无穷期。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走向社会的时刻,我代表学院,代表教授你们知识的老师,真诚的向你们提出几点希望:

一、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学习的态度,保持求知的热情。

当今社会是个必须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大学毕业,只是意味着在校园学习这一特定阶段的结束,而决不是学习任务的终结。对于养活你的专业技能要“默而识(zhi)之,学而不厌”,对于你周围所有的人“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为人处世要“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xing)”。你们必须真正把学习作为终身的任务,不仅要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还要学习做人做事,不仅要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惟有如此,才能生存,才能发展,才能不断有所作为。

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你们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人的本领需要通过实践来增强,获得成功的人,无不经历过社会实践的磨练和艰难困苦的考验。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每个成功的人都是经过长时间的不懈努力得来的,没有任何捷径,只有吃了苦中苦,才能成为人上人。大学毕业后,同学们会选天南海北而去,择各行各业而入。为官者,应当言寡尤而行寡悔;为商者,应当心有神灵,诚而信之;为学者,应当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三、谁知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希望你们今天默默无闻的离开,他日风风光光的回来。

同学们,你们即将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带着母校的标签,不管你们走到那里,都能见到四川农业大学的校友,都能见到动物科技学院的校友;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不管你们走到哪里,你们始终都是我动科院的毕业生,我们都将继续关注你们的成长,始终做你们的坚强后盾,也希望有朝一日,学院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能鼎力相助。希望大家永远珍藏在母校这段难忘的岁月,永远不要忘记这里,有你们奋斗的青春!

熊肝虎胆尚铄(shuo)今,捷报纷飞传佳讯,衷心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