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知折枝苦,并作前程愿 ——人文学院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018-06-25 17:41:26作者:钟欣然 图:王金淘 刘黔淑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杨柳东风树,青青夹御河,近来攀折苦,应为离别多。6月25日上午8点半,人文学院2018届本科生于十教二楼小礼堂迎来了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有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吴德,人文学院学院分委会委员,各系室主任,各毕业班班主任,各专业老师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清源主持。

8点半,毕业典礼准时在国歌的奏响中拉开帷幕。人文学院院长吴军赞在致辞中首先对所有人文毕业生表示了祝贺。他表示,毕业生在四年中是伴随着社会的发展成长的,“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能继续潜心学习,志存高远,百折不挠,秉承着“川农大”精神,用行动成就人生。接下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仕元宣读表彰省级、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和优秀留学生的决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任大廷宣读表彰优秀毕业论文的决定,来自泰国,就读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娟娟作为我院第一位优秀留学生同其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并合影留恋。

随后,教师代表、人文学院中文系杜光霞副教授上台发言。她希望所有的毕业生在大学四年能有所收获,拥有能自主选择、自主承担的刻骨铭心的记忆,希望大家能抛开外在的功利的衡量标准,对自我的认识和寻找、对心灵的洞察与安放以及对人生价值的判断与思考。“‘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分清轻重缓急,是我们从大学生活中一直追寻的东西。把握好人生的黄金时代。”杜光霞在最后对毕业生说到。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人力201402邓筱雨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和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过往的大学生活做了告别,对未来做出了期盼。即将留学英国杜伦大学的她,展现了人文学院毕业生的精神风采。

接下来,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吴德宣读四川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伴随着《相聚在桂花飘香的时候》的乐曲,授位仪式正式开始。来自4个专业的290名学生及79名双学位学生依次上台,由到场老师为他们授位并颁发学士证。

授位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声吟唱《二十年后再相会》,歌声绕梁,激荡在每一位师生的心间。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十教B区台阶处合影,即使天空突降大雨,依然难以浇熄毕业生们合影留恋的热情。同学们手持鲜花,将学士帽高高抛起,快门声声响起,记载了走向人生另一起点的瞬间。

人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授位率为98.3%,一次性就业率为96.7%。展现了学院在学生培养上的成绩。

我们相聚在桂花飘香的时候,离别在栀香1234满苑的季节。折枝寄向全体2018届人文学院毕业生,愿他们前程似锦如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