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发展新篇章

2023-12-29 16:03:51作者:尹君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发展的轨迹记录奋斗的足印,岁月的成就坚定前行的信心。我们怀着感恩与眷恋惜别2023,满载期许与祝愿迎接2024。

2023,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人在教书育人一线潜心耕耘,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社会服务前线助力乡村振兴,在文化传承创新中精心守护,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开创新局……锚定“五个农大”目标砥砺前行,不断汇聚推进一流农大发展的磅礴力量。

感谢,每一位奋斗的川农大人!致敬,每一位奋进的川农大人!

2023年,我们党建引领,初心如磐,奋进农大更加有力。我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政治品格得到进一步锤炼。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三、四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引领学校发展,制定实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对标竞进,争先创优;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有力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奋勇精进、争创一流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追求愈发高昂。

2023年,我们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实力农大更加彰显。我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十大育人工程”为载体构建起川农大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我们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聚焦学科前沿,发力新农科建设,“揭榜挂帅”“赛马”制有效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杰青”“长江”“优青”“青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资助实现量质齐升。我们坚持引育并举、汇智聚力,师资队伍人才辈出,畜牧学教师团队获评教育部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四川省“最美教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不断,佳讯频传,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

2023年,我们深化改革,矢志建设,美丽农大更加和谐。我们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着力建设绿色学校和节约型学校,以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为核心构建“五个一”工程,校领导亲自领衔讲授《大国三农》等校本特色课程,耕读教育基地等特色场馆积极发挥育人作用,清正校风、清朗教风、清静学风蔚然形成。我们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完善校内住房管理制度,降本增效。我们聚焦条件保障,持续改善硬件基础设施,成都校区大学科技园一期工程竣工、大学科技园二期一批次建设项目立项,学校办学空间进一步拓展。万兆全光校园网建设项目全面推进、生物育种产教融合实训中心获批立项,校园及周边交通整治……以创建文明校园为牵引,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有品位、有格调和更智慧、更现代的美丽校园正在从“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校园“实景画”,师生宜教、宜研、宜学、宜居,菁菁校园一派生机勃勃。

2023年,我们开放互融厚植情怀,品牌农大更加响亮。我们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中国大地擦亮“三农”金字招牌,聚焦服务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第三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持续为国家粮油安全作贡献。我们召开国际化办学推进大会,面向全球牵头组建“粮食安全”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打造农业技术援外川农品牌、“留学川农”品牌。成立“天府农业国际研究院”,永丰水稻科技小院正式挂牌,强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水稻国际合作示范基地获评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先进集体。我们深入对接国省和区域发展战略,全面深化交流合作,持续选派干部地方挂职,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社会服务支持计划的资助项目数量、资助经费额度和成果产出均创历史新高,“乡村振兴青年实践先锋计划”获评全国十强实践品牌,学校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2023年,我们破解难题,回应关切,福农大更加自信。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十大民生工程,开通受理师生信访理政平台“校园百事通”专栏,办结率100%,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处长面对面”了解学生诉求,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热水进寝实现三校区全覆盖、学生公寓住宿条件提档升级,又一批教职工喜迁人才公寓新房。为全校在岗在职教职员工发放食堂餐补、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等医社校共建……师生员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正不断得到实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洋溢在每个川农大人的脸上。

新年的阳光洒满校园,熠熠生辉。时间连续不断,奋斗一以贯之。2024年,我们仍需挥洒汗水拼出更好的未来。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