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崭新征程 奔赴广阔天地

——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举行

2023-06-08 18:01:46作者:胥棲梧 陈晓晴/文 枣子团队/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骊歌声声起,扬帆今远航。6月8日,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如期而至。大学时光匆匆,来自五湖四海的9000余名毕业生带着珍贵的回忆和闪亮的荣耀共赴这场隆重典礼,携师长的殷殷嘱托和同窗的深深祝福,奔赴天南海北,开启新的征程。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刘登才、李明洲、卢艳丽、丁林分别在三校区出席相关学院的典礼,为毕业生拨穗授位。

青春熠熠生辉,四载硕果累累。2023届本科毕业生共365人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称号,1277人获得校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99篇论文(设计)获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本届本科毕业生共计14128人次获奖励资助,总金额超过4664万元,其中76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11人获评优秀学生标兵;共13111人次获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其中2684人次获评优秀学生。截至6月5日,2023届本科毕业生国内(境)外升学合计2755人,升学率超30%。其中有57个班级升学率超过50%,78个寝室升学率达80%及以上,965人升学至985及软科世界大学排名Top100的高校,621人留校读研。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毕业典礼序幕。各学院领导宣读了优秀毕业论文名单,省级、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获奖人员名单及授位决定。

24个学院的领导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深情回顾了同学们大学的点点滴滴。“四年里,你们迎接了建党一百周年、建团一百周年,亲历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见证了风雨中勇毅前行的中国力量。”“四年里,你们不仅通过了学业上的考验,更克服了疫情的严峻难关,你们目睹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他们深情感慨“2023年必定是特殊而难忘的一年,而你们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毕业生。”

面对即将再次启航远去的一个个身影,师长声声诚挚的话语伴毕业生们一路风雨兼程。“同学们,请坚守理想,不骄不馁;志存高远,从小做起;勤勉勤奋,持之以恒;淡泊名利,踏实做人。”“同学们,请铭记‘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将‘川农大精神’传播至四海八荒!”“同学们,请认真对待生命,珍惜时间,活出精彩。”“不管你们走到哪里,在你需要的时候,请记住你身后有坚定支持你的母校和母院。”

“四年来,学校培养了我们坚守初心的执著和心怀‘三农’的担当,毕业后我们也将继续以‘兴中华之农事’为使命接续奋斗!”“今天我们带着‘川农大精神’毕业,选择升学深造不断探索,选择扎根基层深入群众,选择自主择业拼搏追梦,选择西部计划奉献光与热……定不负母校期盼。”“携手共度四五载,愿我们所有人去做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的人,去做拥有智慧富有热情的人,去做德才兼备敢挑重任的人,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毕业生们尽情表达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许下对明天的铮铮誓言,带着无尽期待奔赴广阔天地。

为了给毕业生们留下校园的美好回忆,学校多个社团设立立牌框合影点,铺就字条打卡路,都江堰校区综合大楼楼梯铺设印有“I❤SICAU梦开始的地方”的红地毯,仪式感十足。无论是为川农毕业生准备校报毕业生专刊、3D打印的“川农牛”,还是向学校周边的太平洋电影院、融创乐园争取低价票,满足同学们“毕业前看一场电影、玩一次游乐场”的美好心愿,都是学校师长们对毕业生们满满的诚意和关爱。学院精心准备的农业院校特色的药用植物花束、稳糖健康饼干、青稞米和青稞草莓优谷脆、学弟学妹在耕读基地亲手种植的鲜花……学院们以各种形式继续无限“宠爱”着毕业生们。

不少学院由校园十佳歌手献唱歌曲告别母校,毕业生们挥动着闪光灯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在青春的歌声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学子们久久不愿离去。校园里满是欢乐与不舍的面庞,与照拂自己四年的敬重师长合影留念,与远道而来见证人生重要仪式的父母亲朋合影留念,与手捧鲜花和气球的同窗好友、师弟师妹合影留念,与即将告别的校园地标景观合影留念,情谊绵长依依不舍。

毕业是结束也是开始。又一批川农学子将带着川农印记,火热投入到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新征程中,相信他们定不负青春韶华,将为服务祖国和人民贡献川农人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