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陈代文王西瑶分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和奖状

2023-05-30 17:14:46作者:宫立 审稿:杨志钢 来源:教工部 点击数: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北京传来喜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上,我校陈代文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王西瑶教授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此前,我校周小秋教授曾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为我校首获表彰。

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共有7个团队、26名奖章获得者和251名奖状获得者受到表彰。此次两位教授的获奖,不仅使我校获奖人数增至3人,陈代文教授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更是我校首次,也是本届四川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专家。此外,一所高校两人以上同届获奖也很少见。

陈代文教授,长期从事猪营养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研究领域为营养与免疫、营养与猪肉品质。现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天府杰出科学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主持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其他奖10项。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培养毕业研究生150多名,其中博士40多名,2篇博士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王西瑶教授,长期从事薯类种薯繁育、贮藏与营养研究,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曾获评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中国农技协“最美科技工作者”、四川省科技特派员先进个人,主持项目获得农业农村部神农中华科技奖二等奖1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四川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先后培养研究生30余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