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清华调研我校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

2023-05-21 19:23:31作者:冯豪杰 刘渝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5月14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清华率调研组来川,在凉山州就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期间,彭清华一行前往我校入驻的中国农技协四川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调研。

小院首席专家、农学院教授王西瑶向彭清华汇报了研究生入驻科技小院五年来,在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入驻中国农技协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师生流动党员党小组、党支部的带领下,在薯类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将集成创新的先进科技成果在布拖县推广应用,为全县建立健全并示范马铃薯全产业链,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所做的突出贡献,尤其对当地优质特色资源“布拖乌洋芋”等进行保护性开发,同时引进新品种,以“良种、良繁、良法、良品和良模”五良配套模式全方位开展科技服务,不仅使布拖的马铃薯产量显著提升,同时大力培训当地彝族农技员、种薯繁育技术工人,强化人才储备,推进了全县马铃薯产业可持续发展。

冯豪杰等7名科技小院在驻博士、硕士研究生,用组培、雾培快繁工厂化生产的组培苗、原原种等三级种薯产品,以及日志、书籍等,向彭清华汇报了入驻科技小院的收获和成长体会,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后备受鼓舞,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传承好“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学农爱农,奉献“三农”。彭清华仔细观察了马铃薯种薯、种苗,亲切询问了科技小院入驻研究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翻阅了研究生们撰写的“科技小院工作日志”,肯定和赞赏研究生们“不光是做科学研究、技术推广,还把在基层实践的所做所思记录下来”,“把课堂搬到田角地边,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不光是学习了校内专业知识,还在校外实践中学会了技术转化,能力很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