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2023-02-17 20:57:32作者:龙泓宇/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安排部署,2月17日,我校在雅安校区十教一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

庄天慧代表校领导班子报告了2022年工作。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局之年,落实第11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二次全会精神,明确把“强党建、创一流、惠民生、保安全、促和谐”作为全校工作总思路,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迎难而上、拼搏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一年来,学校取得了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再获佳绩、新增4个ESI前1%学科、新增一批国家级一流专业、新获一批省部级教学和科技成果奖、主推技术第3次写入中央1号文件、新增杰青和长江等“国字号”人才、入选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等标志性成果。2022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眉山市东坡区水稻高产示范园区考察,对以马均教授为代表的农业科技工作者给予高度评价。这既是马均教授的光荣,也是学校的光荣。

庄天慧从八个方面总结报告一年来学校的工作。一是党建引领强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精心组织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1个学习宣传方案和1个贯彻落实意见,切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迈上新台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守土负责尽责。全面落实“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入选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和全省高校首批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支部工作法各1个。实施党支部书记赋能计划,全覆盖培训师生党支部书记400余名。加强校级领导班子建设,连续4年获评全省优秀。选优配强各级班子,年度提任处级领导干部29人,精准稳慎推进科级干部退出。深化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年度对19个二级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和“回头看”。获表彰全省基层统战工作先进单位,获批省女科技工作者服务站1个,获评全国优秀团干部1人、省五四红旗团委1个。

二是学科建设给力,新一轮双一流加快推进。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制定落实“双一流”整体和学科建设方案,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学校入选ESI学科数增至8个,完成二级学科动态调整和布局优化,新一轮“双一流”开局良好。

三是人才培养倾力,三全育人体系持续完善。高质量完成三全育人综改试点,获批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新增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和13个,获批省级教改项目7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6项。推动修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出台新时代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登峰计划”。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学校获全省高校就业工作考核第1名。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拓展,获首批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项目。远程继续教育稳步发展,办学收入近2亿元。

四是科学研究发力,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深化。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大会,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行动。共建猪禽种业全国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新增纵向项目598项,年度科研总经费4.85亿元。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2项,其中一等奖5项,主持获省科技奖总数居四川高校第2。

五是社会服务聚力,赋能天府粮仓见效成势。开展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专项行动,完善社会服务支持计划,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200余项,获评省直部门定点帮扶工作先进集体,获批省级大学科技园。

六是人才发展用力,师资队伍活力有效激发。实施人才引育十二条等,年度引进人才46人,C类人才取得新突破,新增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10人。修订完善职称评审、岗位聘任、人事调配等人事管理制度,年度教师业绩分总量增长37%,聘任教授30人和副教授39人,214人次晋升专业技术岗位。完善博士后管理机制,进站博士后67人。获表彰省首届“四有好老师”、“三八红旗手”各1人。

七是内部治理着力,经责审计作用充分发挥。全力配合接受审计,按清单提供29个方面资料,配合审计组开展个别谈话60余人次,提供调阅资料550余册,对审计组已指出的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和内控管理等方面薄弱环节及时开展整改。出台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核定管理服务部门职能职责职数,完成定岗定责定人工作,调整优化处科级机构7个。全年完善内部管理制度40余项。全程落实民主管理,成功召开教代会工代会和团学代会。与成都共建国家农高区,与雅安签订“1+11”合作协议,深度参与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建设。大北农集团、中国电信分别出资1亿元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与西南财大、成都中医大签订合作协议。学校办学效益显著提高。

八是民生事业竭力,师生幸福指数稳步提升。做好教职工住宅老旧小区改造、学生宿舍“8改6”等10件民生实事。深化寒梅飘香工程,资助学生5.4万人次、金额1.87亿元。强力推进大学科技园、人才公寓建设,教学科研基地实现改造升级。慎始慎终抓牢疫情防控,最大程度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全面落实风险、责任和任务“三张清单”,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庄天慧表示,回顾2022年,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循“强党建、创一流、惠民生、保安全、促和谐”总思路,坚定把提高办学质量的事办好、把拓展办学空间的事办成、把提升办学效益的事办实,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四川作出新贡献。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刘登才、李明洲、卢艳丽、丁林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会议还书面提交了2022年干部选用工作情况报告。

参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年度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对学校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民主评议。领导班子测评满意度好的比例为99.1%。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2022年年度工作总结片《奋发有为创佳绩拼搏实干向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处级领导干部,工会教代会负责人,在校的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授二级岗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共212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