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2022-12-09 17:11:43作者:胥棲梧/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9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要求,按照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会议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全力推动我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决策部署,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今年毕业生就业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往宜宾学院考察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使我们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把挖掘岗位资源、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抓好学生就业签约落实、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共同打赢了一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

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要着力加强就业资源供给,用好用足各类政策性岗位,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拓展城乡社区专项计划,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持续深入实施“高校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专项行动,深入拓展发达地区就业市场和岗位空间。第二,要持续深化就业招聘双选工作。推动高校就业网站与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就业资源共用、岗位信息共享,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积极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高质量办好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第三,要精准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做好政策宣讲,健全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打造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第四,要系统抓好教育培养工作。深化“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改革,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加强就业安全教育,帮助毕业生主动防范风险,坚决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第五,要全面落实就业责任。压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压实高校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强化就业工作考核奖惩激励,促进高校就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他表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汇报。2022年通过挖掘岗位资源、做实指导服务、抓好签约落实、帮扶重点群体等措施,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取得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战的胜利。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将进一步拓渠道、优服务、强保障,在“课”上挖潜力,多元化拓宽思路;在“聘”上出实招,多渠道搭建平台;在“精”上见真招,高质量提供服务;在“育”上求实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强”上下功夫,不断健全机制体制,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稳定。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表示,省委、省政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今年在全国率先出台“稳就业15条”,印发“促进青年就业13条”,全省人社系统坚持服务靠前,开展“六进校园”系列活动,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提供岗位信息,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接下来全省人社系统也将通过完善政策扩大供给,充分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大力支持创新创业,扎实开展就业帮助,打造公平就业环境,抓细抓实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省政府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吴弟伦表示,今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领导下,贯彻统规模、调结构、补短板、提质量的基本指导,宣传发动有声有色,组织实施有力有序,实践创新有为有效,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关键指标实现快速增长。2023年是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进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高校征兵工作将重点强化工作统筹、政策引领、精准育苗和服务保障。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主持会议,他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我校成都校区设主会场,各市(州)和各高校设分会场。

会前,罗强等领导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政府征兵办、省残联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经济合作局、团省委、省残联分管负责同志及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四川农业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职能部门二级院系负责同志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