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重点群体毕业生励志报告会在校举行

2022-12-09 16:54:40作者:张喆/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联合省残联举办的全省高校重点群体毕业生励志报告会在成都校区音乐厅举行。 

副省长罗强、教育厅厅长余孝其、省残联理事长杨志远等出席会议,并为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颁授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致辞。她表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川农大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衡量办学质量的第一标准,把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构建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全力推动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的整体提升。先后入选全国首批毕业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毕业生对学校就业工作满意度、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近年均保持在97%以上。学校始终把重点群体毕业生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精准施策,坚持兜底帮扶,一对一精心帮,手把手用心助,2022届重点群体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高质量就业占比均高于全校总体水平,涌现出3名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励志典型。

庄天慧表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将始终坚守国之大计、民之根基的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就业作为办学育人的大事要事抓紧抓牢、落实落细。学校将始终强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带头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完善“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更大力度开拓就业渠道,全力以赴破解当前形势下“就业难”问题。学校将始终保持以生为本、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把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作为“对标竞进、争创一流”重要内容,全覆盖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精准化开展重点群体帮扶,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书写好新征程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答卷。

余孝其在讲话中谈到,近年来四川省教育厅以及全省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精准服务、技能培训、资金帮扶、专场招聘四大举措为抓手,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今年我省2022届高校重点群体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超过全省的平均数。希望各高校提高站位,积极作为,针对重点群体毕业生持续实施精准帮扶,开展有温度有精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希望各兄弟部门在政策支持、就业服务、精准帮扶等方面给予重点群体毕业生更多指导和帮助,营造尊重、关爱、支持重点群体毕业生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毕业生自立自强,善作善成,主动把个人成长同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信念,以后浪之势,砥砺奋进,乘山河之风,壮志凌云,披朝阳在身,勇毅前行。

杨志远表示,省残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相关部署,协调推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和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在我省落地落实。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在推动残疾人接受平等教育和平等就业中发挥作用。

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康玉代表重点群体毕业生发表励志演讲,讲述了自己走出大山、走向北大的感人故事。她感恩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扶持,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关爱,表示将继续秉承“川农大精神”,勇敢地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坚定梦想、勇往直前。发表励志演讲的还有省残联干部刘敏、成都理工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沈西雯。她们分别分享了各自身残志坚的动人故事,感谢党和国家、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表示将砥砺奋进,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励志报告会结束后,罗强等领导会见了重点群体毕业生代表,希望毕业生们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伟大的时代,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今天的会议让我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园艺学院大四学生徐湘婷表示,“励志报告会让我看到了奋斗的青春更美丽,顽强拼搏的精神可以战胜前路未知的风险和挑战,她们是我应当学习的榜样。作为高校毕业生,应当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祖国的需要深刻结合,以青春之小我,筑国家之大我,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经济学院大四学生傅晓菊谈到:“今天的励志报告会让我对自身就业工作发展和奋斗前行的目标有了新的认识。从3位报告人的事迹中,我学到了坚持、担当和面对困难的勇气。我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由教育厅副厅长陈朝先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省残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政府征兵办、省国资委、省经济合作局、团省委等部门的相关领导,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