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青春 启航向未来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022-06-15 17:18:56作者:张喆/文 黄云飞 王霁/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undefined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6月15日,学校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隆重举行。1612名学子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

今年全校毕业的研究生有博士107人,硕士1505人。在校期间1530人次获校级及以上奖励,占全体毕业研究生的97%。其中,774人次获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双创比赛等国家级奖励,81人次获得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互联网+”等双创比赛省级奖励,675人次获得优秀成果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标兵(提名)、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校级荣誉奖励。80%的研究生参加了部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博士生以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人均1.6篇。10人获得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表彰,30人获得校级优秀硕士论文表彰。今年有19位老师新增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庄天慧、吴德为新增的博士研究生导师颁发聘书

庄天慧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吴德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

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奖

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德为新增的博士研究生导师颁发了聘书。庄天慧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吴德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奖。

undefined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吴德为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拨穗授位。校领导和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为全体硕士学位获得者依次拨穗授位。

吴德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他为毕业生们送上三句话、“六个得”,愿同学们走得更稳、更远、更无悔。一是要始终看得清方向、稳得住脚步,做时代大环境里的实干者。作为川农大的毕业生,要心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盼者”,在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起、扛得住,用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新知识、新方法为自己的精彩人生赋能,用川农大独有的历史沉淀、精神品格为自己的成长成才导航,最终收获人生的新高度。二是要始终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做事业环境里的坚守者。当登上成功顶峰时坚守清醒,当踏入挫折低谷时坚守自信。最可贵的是对平凡的坚守。希望大家在工作中秉持执着和坚守,最终收获人生的成就。三是要始终经得了风雨、耐得住平淡,做生活微环境里的向上者。希望大家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不要在乎一时一事的得失,乐观向上,奋发有为,最终收获人生的幸福美好。

导师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面对面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工作的水稻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马均教授寄语同学们,农业大有可为,持续保障我国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永远不被他人“卡脖子”,是大家将肩负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不忘农业情怀、不忘强农兴农使命担当,随时准备迎接挑战、接受考验。相信大家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把中国人的饭碗永远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导师代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军寄语同学们坚守理想信念,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中,转化为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希望同学们有敢于亮剑的勇气,直面各种挑战和困难,用亮剑精神斩破“躺平”的心理依赖,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希望同学们有大局意识,把工作置于大局中去定位思考,永葆学习的热情和创新的精神,做到“学真知、求真理、做真人,问实情、干实事、强实力”,勇担强农报国使命。

毕业研究生代表,水稻研究所作物遗传育种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陶阳在发言中表示,母校给予的不仅有专业知识、师生情谊和科学思维,更有“川农大精神”的传承使命。不管未来身在何处,都要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川农学子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张强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省优、校优)名单。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宣读2022年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副校长陈代文宣读2022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人员名单。副校长刘登才宣读2022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人员名单。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明洲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

典礼由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卢艳丽主持。党委常委杨锦秀、江英飒,其他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毕业研究生导师,2022年新增博士生导师,2022届毕业研究生和学位获得者参加典礼。

典礼现场观礼台座无虚席。毕业生的亲朋好友们手捧鲜花,为学子们送上深深的祝福。温馨感人的画面不断上演,展现了属于2022届毕业生的难忘时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