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6-10 22:13:17作者:张俊贤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6月10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四川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校上下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四川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川农力量。

会上,特意邀请了水稻所马均教授分享了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工作的相关情况。6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眉山市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永丰村)考察时,马均教授向总书记汇报了四川水稻产业发展情况,并近距离聆听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党委书记庄天慧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深刻感受总书记对四川对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的关心关切,总书记对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充分肯定,既是马均教授的光荣,也是所有川农人的光荣,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要不负总书记嘱托,肩负强农兴农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为出席四川省十二次党代会的党代表,庄天慧从会议安排、主要任务、贯彻落实三个方面,深入传达学习了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谈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系统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四川实际,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努力奋斗。大会所形成的重要成果,集中体现为形成了一份好报告、选出了一届好班子、开出了一个好风气。

庄天慧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前期学校党委常委会学习的基础上,通过中心组、政治学习、组织生活等多种方式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校形成浓郁的奋斗奋进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落实落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庄天慧强调,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各环节,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确保学校办学方向更牢,发展更快,民生更向好,安全更稳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八以来,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的“七个方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有机整体加强学习,要结合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系统学习,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根本保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落实科技创新、教育现代化、乡村振兴方面的新要求,找准抓发展的着力点。要聚焦乡村振兴,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加快科技攻关,通过科技源头创新拿出更多优质品种、硬核技术,优化服务方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把论文真正写在大地上,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做出川农人的贡献。要锚定教育强省建设目标,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抓好学科调整,高质量开好学科建设推进会。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千方百计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发展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抓细实验室安全、防范自然灾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激情,加快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吴德表示,总书记站位高远,时刻关注我国粮食安全,对我们农业大学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发展的动力。希望大家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持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川农大的力量。要聚焦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大核心任务,认真研究科技创新规律,顶天立地开展农业科技创新;着力推动产研融合、产教融合,持续助推四川构建10+3现代农业体系;以深度参与成都市深化天府粮仓提升行动计划为契机,持续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带建设,在服务乡村振兴、投身种业振兴行动,稳定粮油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中体现川农担当,彰显川农力量。要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多干实干快干,干出成效,推动学校实现办学经费增加、办学条件改善、办学实力提升、办学影响力扩大。

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卢艳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英飒,教务处处长曹三杰,新农院院长周伦理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做了重点发言。与会校领导纷纷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实际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了安排部署。大家表示,总书记对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充分肯定让大家备受鼓舞,我们要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把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加快推进“五个农大”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马均教授分享与总书记面对面的经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