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坚守向未来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

2022-01-01 21:45:57作者:龙泓宇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第一时间观看直播、开展学习,从中汲取辛勤耕耘、勇毅坚守、开拓未来的磅礴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动力投身到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的伟大征程中。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写‘实’叙‘事’,又审‘时’观‘势’,处处都彰显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智慧与力量,体现着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睿智与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带领全院教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持续提升思政课程建设质量,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书育人,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时代英才贡献力量。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的这16个字真是说到心坎里了。”元旦期间正在甘肃带队参加国家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管理学院副院长蓝红星深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是乡村振兴的前提。他表示,自己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深入农村调查研究,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伟大成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新智慧。

校团委副书记侯维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2022年,自己将与川农大全体青年一起,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从百年大党的精神品格中和百年川农奋斗中汲取力量,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走中国之路,在忠诚祖国、提升本领、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食品学院辅导员彭小芮表示,自己对“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一句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百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方造就了神州大地的幸福安康。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继续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持之以恒地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习主席的讲话充满了国之大者的胸怀与担当,令人心中的家国情怀更加浓烈。”2022的第一天,已经在国旗护卫队服务三年、成长为团队负责人的周雯同学再一次升起了新年校园里的第一面国旗。“虽然我们没在军队里、在边疆上、在界碑旁,但作为有百年红色基因的川农人,我们将始终坚守岗位、倾心奉献、守护国旗,也把我们清澈的爱献给伟大的祖国!”

“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奥运健儿斩金夺银、探索星空突破连连、抗击疫情众志成城……2021年给了我太多感动和骄傲,让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炎黄儿女而自豪。”经济学院沈小楹同学表示,自己一定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全力拼搏、全心进取,始终保持高昂战斗意志,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素质,不负这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伟大时代。

都江堰校区商旅学院杨仁洲同学表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每个人都应如习近平主席所言,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将个人的理想同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我将用更踏实的学习态度和更优秀的学习成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