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30人和408个集体受表彰 各类奖助学金超过9837万元

2020-2021学年度学生表彰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21-12-20 09:19:26作者:龙泓宇 大学生记者团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19日晚,学校2020-2021学年度学生表彰暨颁奖典礼在雅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今年全校共计15930位同学和408个集体受表彰,发放各类奖(助)学金超过9837万元。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陈代文、朱占元、李明洲、卢艳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英飒以及多位捐资企业家代表出席,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新奖项 搭建更大成长平台

本年度,按照《2020-2021学年度本科学生表彰决定》,动物医学院等15个学院获“学风建设奖”,化学2018级3班等61个小班获“优秀班集体”,唐玉挺等20人获评“优秀学生标兵”,王金杰等10人获“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王柏林等18人获“优秀学生标兵入围奖”,陈张良等2732人获“优秀学生”,白玛翁姆等1478人获“优秀学生干部”,曾辰等10人获评“创新创业典型”,甘富全等70人获“国家奖学金”,李虹林等1094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周艳如等200人获“优秀学生奖学金”,魏恺等966人获“社会捐资奖学金”,杨丰瑞等806人获“单项奖”。按照《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表彰决定》,95名研究生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263人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10人获评“研究生优秀标兵”,10人获研究生优秀标兵提名奖,557人获“优秀研究生”,224人获“优秀研究生干部”。典礼上还颁发了包括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陈育新优秀学生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晟兴奖学金、广东温氏优秀学生奖学金等社会捐资奖助学金。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为优标颁奖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与优标合影

庄天慧一一为优秀学生标兵颁奖,吴德一一为研究生优秀标兵颁奖,鼓励他们戒骄戒躁,在新的起点新的平台上继续弘扬“川农大精神”,创造更大青春荣光。

校长吴德与优标合影

学校今年首次评选表彰10名“研究生优秀标兵”,每人奖金2万元,与“优秀学生标兵”共同成为川农学子中的最高荣誉,优标的舞台上又多了一束耀眼的光。其中,作为首届“研究生优秀标兵”的获得者,曾受到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点赞的作物栽培学2018级博士生Sajad Hussian更是成为我校历史上第一位获评学生最高荣誉的外籍学子。

校长吴德致辞

吴德在典礼上致辞,向每一位在奋斗中成长、在实践中蜕变的川农学子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捐资助学的企业和辛勤培养学子成才的教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同学们创造了胜于昨天的荣誉,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校考研率创新高,其中更是有600多名学子去到世界前200强高校继续深造;博士生堵晶晶获评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动物医学院团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三大赛事中斩获国家级奖励23项、省级奖励147项,获奖比例同比增长166%。吴德表示,每年的学生表彰暨颁奖典礼都是一场精神的盛宴、一次力量的传递,在所有川农大学子心中种下一颗种子、埋下一个梦想——争取自己也能站上这个领奖台。今年受到表彰的学习标兵、科研达人、创新创业典型、扶贫助农先锋、文化艺术骨干等优秀学子,必将激励成千上万名川农大同学在“今天胜于昨天,明天优于今天”的拼搏中,用奋斗的汗水,将种子和梦想浇灌成参天大树,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川农大力量。他还与同学们约定,明年一定再来听大家向老师报告,见证大家取得的新成绩新收获。

新动能传播更响榜样旋律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动物医学院团委颁奖

“互联网+”“创青春”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大赛国奖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为学生年度人物颁奖

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为创新创业典型颁奖

副校长陈代文为学风建设奖获奖学院颁奖

副校长朱占元为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奖

副校长李明洲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卢艳丽为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获奖者颁奖

今年学生表彰仍采用颁奖典礼形式,分七轮先后对优秀学生标兵、研究生优秀标兵、国家级奖项获得者、学生年度人物、创新创业典型、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社会捐资奖学金颁奖并宣读颁奖辞。受表彰同学代表伴着激昂的音乐和掌声经专用颁奖通道步上颁奖台,挥手向与会同学致意,颁奖嘉宾为他们一一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奖杯和花束等。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英飒为陈育新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四川大北农成雅事业部总经理唐强先生为获奖代表颁奖

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耀尹女士为获奖学子颁奖

德阳广东温氏家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杨先生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传统颁奖环节外,今年学生表彰暨颁奖典礼还涌现出众多亮眼环节,让颁奖台真正成为川农大优秀学子的魅力舞台,进一步放大榜样影响力,唱响奋进新征程的青春主旋律。在访谈环节,优秀学生标兵代表王宇博同学不仅分享了自己受奖的喜悦和拼搏的经历,更是现场进行萨克斯演奏,以一段悠扬轻快的旋律向母校表达热爱与感谢。学生年度人物代表,校史舞台剧《王右木》主演王凌志同学分享了参演剧目的经历和所收获的成长,并再现了一段《王右木》的精彩演出。

现场表演

穿插在各环节之间的,还有众多精彩文艺节目。学生管乐团演奏的《东风浩荡进行曲》中拉开典礼帷幕,数十次改稿的诗朗诵《老师,我们向您报告》表达着对老师辛苦培养的感激和对未来的自信,结束曲《海洋之心》在青春阳光的鲜明节奏中表达着属于川农青年的生机与活力。

现场热烈的氛围和受表彰同学的奋斗故事感染着观看典礼的近800余名同学,现场掌声不断,而线上则有超过1万人通过QQ空间、B站、微博进行了收看,许多同学积极留言。有同学在网上表达感受:“学长学姐们好强啊,原来榜样就在身边。”

现场观看典礼的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兰海涛同学表示:“这次大会让我能这么近距离见到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看到了在同样的一所学校中能达到什么样的境界,从而引领我去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样在现场的还有专程回到母校观礼的2011级校友肖玲。她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学生标兵、学生年度人物和创新创业典型等多个大奖。“愈来愈优秀的师弟师妹们和颁奖典礼的盛况,都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多年来又快又好的发展。衷心祝福母校在追求一流的征途上一帆风顺,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母校为大家搭建的宽广舞台上刻苦学习,创造并收获属于自己的、熠熠发光的闪亮青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