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来校作主题宣讲报告

2021-12-17 16:46:26作者:张喆/文 黄云飞 蔡思涵/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17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来校,以“学习全会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为题,为师生代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报告会。

李建勤从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教育事业贯彻落实两个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三方面出发,结合大量生动事例,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述。

李建勤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高度自觉自信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四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李建勤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四川的实际相结合,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积极抢抓绿色低碳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及科研优势,突破关键性技术,促进技术推广应用,为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教育贡献。

李建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既要看到发展历史和发展成就、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又要看到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省高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持提升科研水平,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建勤希望川农的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学习知识,学会做人,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希望广大教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既做好“大先生”,又当好“教书匠”。希望四川农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秉承“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大力弘扬“川农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推进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天慧表示,李建勤书记带着对“三农”的深厚情怀,对川农大的深情关怀,作了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视野宏阔的报告。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员工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一起来,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学、研、讲、行”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维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全校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全会精神上来,要从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对照“五个坚持”,以对标竞进为抓手,砥砺奋进,埋头苦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上不断取得新业绩。要充分发挥我校在学科专业、人才方面的优势,全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合目标、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加快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大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中层领导干部、师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对李建勤精彩的讲授报以热烈掌声。其他两校区中层领导干部线上同步聆听报告。

草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薛波谈到:“李书记用充满亲和力和感染力的语言,引发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常学常新的学习共鸣。下一步,我们要以加快四川省林草学院、生态防火工程中心建设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草学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助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人事处副处长何桦表示:“聆听了报告,激发了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人事工作者,将始终牢记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及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园艺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龚荣高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断总结提炼支部工作法,进一步积极探索和实践农业高校“党建+”系列模式,培养有“三农”情怀的接班人,将“论文写在大地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曦娴表示:“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与接班人,我们应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勇担时代重任、肩负历史使命,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