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书记李酌来校作专题报告

2021-12-08 22:14:18作者:龙泓宇/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8日,雅安市委书记李酌来校,在雅安校区十教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代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报告会。

李酌从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雅安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省委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三方面出发,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述。

李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为主脉络,为大家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酌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主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对于引导全省上下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目标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的主要成果体现在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彰显了省委心系“国之大者”、把握发展大势、奠基四川未来产业发展的长远考量和战略擘画。

李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为雅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提供了重大机遇。当前,雅安市正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系统谋划的发展路径,明确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总体发展定位,紧盯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全省西向拓展开放高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产业发展高地“三个高地”的阶段性目标,大力发展生态经济、门户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四大经济”,以具体行动坚守政治忠诚、严格对标看齐、牢记责任使命。李酌强调,中央全会、省委全会的召开不仅为雅安带来了机遇,也为川农大带来了机遇。希望市校双方能够在共同的时代机遇下,在以往校地合作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好成绩的基础上,携手推动市校合作向着更广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进一步形成同频共振、互助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李酌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省委全会精神,做到胸怀志向,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把个人的理想融合于国家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珍惜时光,争当本领过硬的使命担当者,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获得硬本领;立德修身,争做向上向善的模范践行者,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努力成为有道德、有良知的时代青年;拥抱时代,争当创新创业的勇敢搏击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庄天慧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既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对全校师生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要求。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既有政治站位的高度,也有理论知识的浓度,更有市校合作的温度,令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为我们树立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榜样,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报告会为重要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在“学、研、讲、行”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部署在川农大落地落实。面对新征程,川农大将全力以赴,在释放市校合作新动能、打造市校合作新品牌、取得市校合作新突破的具体实践中,助力服务雅安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我校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建设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我校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刘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登才,党委常委丁林、江英飒,雅安市委常委吴宏、聂颖,市校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雅安校区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师生代表近90人聆听了报告,对李酌精彩的讲授报以热烈掌声。其他两校区中层领导干部线上同步聆听报告。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唐城表示:“报告站位高、说理透、结合紧,令人对学院宣传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院党委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热潮,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此次报告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农业工程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争当市校合作的‘先遣队’。”

通过此次学习,人文学院陈俊霖老师更加深刻地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内涵,表示将立足于辅导员岗位,带领学生一起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为国家强盛、地方发展和学校建设输送“新鲜血液”。

信工院学生王彤表示将对标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等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刻苦努力、奋发向上,用更优秀的学习成绩、更精湛的专业技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