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日庆丰收 接续奋斗再出发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教职工奖励大会

2021-09-09 20:42:45作者:张喆/文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隆重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教职工奖励大会,这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学校走过115年办学历程,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之后,迎来的第一个教师节,意义不同寻常。大会对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职工进行表彰奖励,号召全体教职工向优秀看齐,接续奋斗,执着向前,秉承三农情怀,增强自律意识,把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朱占元、李明洲,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江英飒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庄天慧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各自岗位的教职工、向给予学校改革发展大力支持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转达了昨天尧斯丹副省长来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陈学伟教授、吕秀兰教授,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庄天慧表示,一年来,川农大人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心无旁骛努力拼搏,迎来金秋十月的满满收获。今年共有1271名教职工受到奖励,受奖人数占教职工总数的35%。这些数字,书写着川农大人传承创造的新篇章,蕴含着川农大人继往开来的新机遇。一年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为四个新:学科平台建设有新突破、人才队伍建设有新成效、破除“五唯”机制有新进展、社会服务工作有新作为。庄天慧强调,所有这些“新业绩”都是全体川农大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今天获得奖励的教职工就是“苦干实干顽强干”的典型代表。

庄天慧以二教、六教不论节假日甚至是除夕夜,通宵不灭的灯光折射出陈学伟教授等团队的奋斗之路,李仕贵教授团队执着的不断打磨论文,最终得以在cell发表文章,吕秀兰教授每年200多天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周小秋教授用15年时间把鱼健康营养这块冷板凳坐热等生动事例娓娓讲述了奋斗的含义,讲述了执着的追求,讲述了川农人心怀国之大者、为民为农的情怀,讲述了甘于寂寞、潜心研究的自律。庄天慧强调,实现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的伟大梦想是等不来、盼不来、要不来的,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希望大家以榜样为引领,让奋斗、执著、情怀、自律成为川农人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力量,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迎接川农大更加美好更加灿烂的明天。

吴德代表学校,向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教师节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作为教师,要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努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三农”情怀、有健全人格、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的时代新人。要有宽视野,将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自觉贯穿于自身学习研究全过程。要有真功夫,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细作,始终站在教学前沿探索规律、钻研业务,不断将接受的新知识内化为对教育的深刻理解,提高洞察力与判断力,真正把准问题。要自觉提升道德修养、人格品质,做一个高尚的人,把正确的价值观传授给学生,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要敬业守道,要有淡薄的心境和纯粹的性情,有坐冷板凳的勇气,要把教学做成良心活。要有公德善心,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成为正能量的涵养者、辐射者和传播者。要付诸于行动,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加快新产品研发、新成果转化、新技术转移、新模式推广,为乡村振兴、治蜀兴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川农力量,提供更多川农方案。

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校长吴德教授、院士荣廷昭教授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主持人陈学伟教授颁奖

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校长吴德教授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周小秋教授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吕秀兰教授颁奖

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校长吴德教授为四川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主持人陈学伟教授和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人朱砺教授颁奖

会场上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管理等各项工作获得表彰的教职工代表分别上台领奖。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主持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师德楷模、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四川省天府青城计划领军人才、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园艺学院吕秀兰教授,在水稻基因变异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顶尖学术期刊《Cell》发表学术论文第一作者、水稻研究所钦鹏教授,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食品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正锋教授,四川省天府青城计划入选者、经济学院何思妤教授,第七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学校优秀辅导员、动物医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张廷宇老师先后发言。他们结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经历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的坚守和奋进,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继续发扬“川农大精神”,继续保持进取心、责任心、感恩心,做“四有”好老师,创造新佳绩。

大会由张强主持。刘登才宣读《关于2020-2021学年度教职工奖励的决定》。

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江堰校区负责同志,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入选双支计划、专业建设支持计划层次教师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关工委、老科协、离退休教职工协会负责同志,获奖人员代表,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