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隆重举行

2021-06-29 22:34:43作者:龙泓宇/文 黄云飞/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雅安校区十教一楼报告厅内气氛庄重而热烈,鲜艳的党旗庄严肃穆,明亮的党徽熠熠闪光,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大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事业光明前景,表彰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在大会上发表讲话,要求全校师生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和开拓新局的坚定步伐,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校荣获上级党组织表彰的情况,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宣读学校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农学院党委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龚荣高获评全省优秀党员。学生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商旅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获评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许丽佳、冯琳、左之才获评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江英飒、付瑞琼获评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庄天慧为我校获中央、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佩戴红花

今年我校评选出30名优秀共产党员,其中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20名,学生优秀共产党员10名。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其中党务干部10人和基层党支部书记10人;先进基层党组织30个。大会还为我校6个获得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单位授牌。

优秀共产党员上台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上台领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上台领奖

为全省“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党组织授牌

庄天慧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各自岗位的师生员工、为改革发展付出心血汗水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庄天慧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我校115年的光荣历程。她指出,川农大百年来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兴中华之农事”作为最高追求,培育了享誉全国的“川农大精神”,形成了又红又专、务实笃行的教书育人特色,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办学治校重大成果。一是紧扣主题主线,集中教育取得突出成果。二是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改革持续深化。三是履行使命担当,尽锐出战服务脱贫攻坚。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内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五是树牢底线思维,疫情防控严格抓常抓长。六是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七是锚定一流目标,改革事业发展再谱新篇。

庄天慧指出,总结这些成果的取得,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认识,积累了弥足珍贵的成功经验。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必须坚持以改革创新激活内生动力,必须坚持弘扬新时代的“川农大精神”。这“六个必须”,既是过去办学实践的经验总结,更是新阶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原则,我们必须继续传承并不断丰富和发展。

庄天慧强调,立足新百年,全校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党的实事求是、改革创新、以人为本、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铭记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好作风,矢志不渝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伟大精神、优良作风转化为推动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先进性更好地体现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庄天慧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正确把握新阶段新要求。增强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政治执行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组织体系,优化组织设置;建强骨干队伍,健全选贤任能制度。三是要对标“四个落实”,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严格整改责任,切实做到终端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改革深化,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四是要以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契机,聚焦高质量要求,推进“十四五”事业健康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办学硬实力;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激发创新第一动力,服务区域重大战略需求。

庄天慧号召全校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攻坚破难、砥砺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而奋斗!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水稻研究所教授钦鹏表示,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培育更多一流农业人才,孕育更多一流农科成果,切实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贡献力量。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食品学院硕士研究生王玥汇报了自己坚定信念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在川农学习和生活的这些年,更加笃定了她心中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我将不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用实际行动践行‘川农大精神’,为强农兴农贡献一份力量。”她掷地有声地说道。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商旅学院党委书记向兵围绕“政治站位有高度、推进工作有力度、思政教育有黏度、关心师生有温度、团队合作有气度”5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开展党务工作的经验,将继续以服务国家需求、学校发展、学院进步为使命,传承学院光荣传统,在新百年的征程中接力奋进。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环境学院生态学教工党支部程章认为,做党务工作,一定要严以律己,树立党务工作者形象;重点突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品牌创建,提升支部内外影响。他表示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光荣称号。”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代表营养所党委郑重承诺,将继续坚持突出政治引领,筑牢立德树人堡垒;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聚焦产业问题,争做强农兴农先锋,为学校推进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为学校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水利水电学院水电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科明分享了自己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他介绍到,支部组建7年来,成功探索建立了“三化三进三导”的党建模式,把党员身份亮起来,让组织作风硬起来,使工作成效实起来,实现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单位代表、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代表、园艺学院果蔬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小蓉汇报了支部近期建设的主要工作。她谈到,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科研,大力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将支部党建延伸到地方,持续增强科技服务质效;探索建立“党建+统战”联动机制,不断延伸党建工作手臂,坚决与学校、与祖国同行!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都江堰校区党政负责人,各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关工委、老协、老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师生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高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