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扩大)举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学习会

2021-06-17 21:47:31作者:张俊贤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重温伟大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党史、悟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庄天慧谈到,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深刻体会到成就巨大、道路曲折、前景灿烂。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在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的29年中,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实践中积累的正反两方面经验,对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胜利地走向未来有着深刻的启示。她强调,要以正确的历史观来看待这段历史,把思想统一到《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坚定实事求是的信念、增强实事求是的本领。

她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留下了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等一系列伟大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传承弘扬好百年党史的精神谱系,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丰富挖掘好学校的“川农大精神”谱系。

庄天慧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

吴德谈到,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学校发展来说,要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为目标,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以“艰辛的探索 巨大的成就——关于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的新中国史的几个问题”为题,做了深入浅出的理论辅导报告。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商旅学院党委书记向兵,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吴晓斌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

与会校领导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谈到,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29年,是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导下,领导中国人民在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础上,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并取得重大成就的历史时期。学习这段奋斗历程,对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