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扩大)举行“改革开放时期”专题学习会

2021-06-17 21:50:00作者:张俊贤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17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不负伟大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史。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将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到行动中,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庄天慧谈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她强调,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日中国在国际上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

庄天慧表示,要通过学习,感受到川农大翻天覆地的变化。40多年来,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川农大同党和国家一起经历了新的伟大革命和历史变革,学校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出成就,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办学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办学实力实现大幅度增强、办学条件实现历史性变化、办学机制实现系统性完善、办学影响实现全方位拓展。

学史力行,庄天慧要求大家从党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领会实践经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她表示,学校已经将“改革开放是活校之方”作为学校发展理念写入了学校章程中,我们要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特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熊小果做了题为《改革开放创宏图“三农”乾坤展辉煌》的辅导报告,深入系统梳理了改革开放给举国上下尤其是农业领域带来的巨大变化。

省纪委驻校纪检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刘鹏结合党史教育学习内容,从党内监督体系日益完善过程的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特点等方面,做了关于严守党的规矩和纪律的辅导报告。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两个时期”的重要讲话,以及在青海考察时及在“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中办关于开展“四史”教育的通知精神。

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科技处处长曾维忠、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远程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俐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

与会校领导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从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指导我们党作出改革开放的伟大抉择,到党的十四大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目标,到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强调科学发展,再到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理念充分体现到了党的发展历程中。要把改革开放的这种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带到工作中,以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作为新成绩,助力学校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实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