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021-06-16 21:35:04作者:张喆/文 刘跃华 赵婧君 周乐瑶 刘思敏 张欣瑶/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栀子花开时,又到毕业季。6月16日上午,学校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隆重举行。1610名学子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的新旅程。

今年全校毕业的研究生有博士92人,硕士1518人。他们中有65人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83人获得“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10人获得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表彰,30人获得校级优秀硕士论文表彰。今年有22位老师新增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庄天慧、吴德为新增的博士研究生导师颁发聘书

庄天慧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荣廷昭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德为新增的博士研究生导师颁发了聘书。庄天慧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荣廷昭教授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奖。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吴德为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拨穗授位。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全体硕士学位获得者依次拨穗授位。

吴德祝贺学子们经历了一场破茧成蝶的历练,走过了一段与川农大相互成就的时光,即将开启一段崭新的旅程。他与学子们分享三句话,一是心系“三农”,不辱使命,永远保持与祖国同行的方向。作为农业大学的研究生,不论所学的是什么专业,都应该对“三农”有更深的感情,都应该当仁不让地担负起“强农兴农”的伟大使命。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在中国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各个领域,都有一批川农大人把所学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从实践中获得知识营养,在中华民族广袤的大地上绽放绚丽的“兴农之花”,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让所有川农大人为之骄傲和自豪。二是提升能力,解决问题,始终锤炼与祖国同行的本领。如果能够顺利完成从专业知识、基本方法到综合能力的转换,那么无论继续从事任何工作,都必定会脱颖而出。希望大家把在学校集成的知识“基因”,在广阔的社会实践中充分“表达”,成为建成创新型国家伟大进程的一部分。三是带上美好,勇敢出发,母校将永远与你们同行。为了实现打造能让学生、家长、用人单位和社会都满意的研究生教育这个目标,川农大一直在路上。祝愿学子们从川农大这个大家庭出发,与祖国同行,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尽情书写人生华章。

导师代表、水稻研究所所长李仕贵教授与学子们分享了如何写好人生这篇大论文的心得体会。一是选题要高远,只有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进步紧密联系起来,拥有乐观的心态和豁达的情怀,才有可能直面各种困难和挑战,保持前进的原动力,做时代的弄潮儿。二是风格要朴实,从平凡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脚踏实地,认真专注,切莫眼高手低,三心二意。三是保障要充足,练就一副强健的体魄,保持身心愉悦。

博士毕业生代表、基础兽医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欢同学致答谢词。她表示,母校给予的不仅有科学知识,更有融入血脉的“川农大精神”。不管未来身在何时、身处何处,作为川农人,都要弘扬“川农大精神”,谨记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努力做一个勇敢向上的有为、有位青年。

校党委副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张强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登才宣读2021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副校长朱占元宣读2021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人员名单。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宣读2021年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名单。

校领导与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合影

典礼由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陈代文教授主持。副校长李明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其他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2021年新增博士生导师,2021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参加典礼。

典礼现场,毕业生的家人、好友手捧鲜花,举起相机,翘首以盼为学子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为学子们定格最美的瞬间,欢乐喜庆的氛围蔓延整个会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