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校督查指导工作

2021-06-16 18:02:52作者:张喆/文 张喆 黄云飞/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率队来校,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督查指导工作。

136E4

座谈会上,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决策部署,以顶层制度设计为基础,全口径推动组织部署;以思想政治理论为核心,中心组带头学,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全面开展专题学习;以“专家讲理论、辅导员讲特色、学生讲故事”为形式,分层次开出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系列“菜单”,全方位加强政治引领;以为民排忧解困为宗旨,立足校内师生实际需求,瞄准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出台发布《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积极推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提升精准帮扶水平、改善教职工居住条件和幸福指数等十大实事项目,着力增加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领域办好为民实事;以营造良好氛围为目标,全媒体推进党史宣传,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有序推进和全面开展。学校立足百年办学历程中的红色校本文化资源,遵循“充分用好校本文化中的红色元素,将‘川农大精神’的传承创新、兴农报国的实际践行、精准扶贫的积极成果、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与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的原则,将红色档案融入理论宣讲,红色资源融入日常教育,红色文化融入课程教学,红色使命融入乡村振兴,切实践行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

12DF5

李国贵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四川农大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高度重视,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措施到位;上下联动,形式多样;效果初显,势头很好,尤其在挖掘红色校本文化资源方面很有特色。他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是坚持突出高校特色特点,持续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育、融入校园文化、融入研学实践中。三是注重抓好近期重点任务,包括抓好四次专题学习、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E4AF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刘鹏,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巡回指导组查阅了有关资料,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并抽取42名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进行党史知识测试。巡回指导组还将列席指导6月17日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31B3

1869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