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庄天慧希望毕业生:立鸿鹄之志 脚踏实地 团结互助 乐观向上

2021-06-10 10:57:56作者:曾令远 王志华 审稿:李静波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6月8-9日,学校在三个校区分别举行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出席座谈会,并深情寄语同学们,进一步传承弘扬好“川农大精神”,阔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在这个伟大时代创造不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成就,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17577

1BAE4

与会同学向学校和老师汇报了四年的成长和收获,感谢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贴心守护。同学们回忆了这所“别人家的大学”:网红食堂、指尖餐厅、线上订票、热水进寝、疫情期间迎接同学返校,学校对学生实打实的“宠爱”,为同学们大学青春中留下了最美的回忆。

“相逢是一首诗,写不完浓浓的情。” 来自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的白桓瑞分享了自己选择去新疆支教,选择留在川农,选择转读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心路历程。即将升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姚远舟回忆了自己因为对机器人的兴趣,选择了物联网专业,踏上了人工智能科研之路的故事。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工程造价的先进述说了自己为了实现“成为检察官”的梦想,大二开始修读法学双学位,并被保送至中国政法大学攻读法律硕士的成长经历。

作为经济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学生代表,钟若希讲述了自己四年的成长与遗憾,出于对母校母院的眷恋和情怀,放弃了西财录取通知,选择继续留在本校深造。

校学生会主席万艾琳表示,将时刻谨记我们的骨子里流淌着川农人自强不息的精神,继续担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梦想积蓄知识与力量。

庄天慧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谈到,看到同学们的成长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一直以来,学校尽力为学生发展、成长、成才创造好的条件,但是生活条件、学习条件的改善永远在路上,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理解和包容。

97165

庄天慧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鸿鹄之志。有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将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牢记为人民谋福利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希望同学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去创造不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成就,站在民族和人民的远大的理想和立场上去看待自己的工作、事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幸福去付出、去创造、去飞翔。

二是脚踏实地。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秉承川农大精神中的“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奋斗,弘扬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精神,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在新的求学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的努力,拒绝浮躁,不投机取巧,不耍小聪明,真正做到全力投入,做到干一行,爱一行。

三是团结互助。要有协作精神,在协作中学会包容,学会欣赏,学会感恩,在坚持底线原则的基础上相互支持,高扬集体主义的旗帜,发扬好团结拼搏的川农大精神。

四是乐观向上。要认识到一帆风顺是一种理想的状态,不一帆风顺才是常态,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心态,练就强大意志,保持定力,自强不息,勇于面对挫折,不断超越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希望大家正确的面对自我,适应社会;读万卷书,走万里路,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的生活。欢迎大家相聚在另一个桂花飘香的时间,相聚在学校的每一个校庆。

副校长刘登才、校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临春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给同学们上了最后一次党课。勉励2021届毕业生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在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中勇攀新高度,作出新贡献。

各学院分管领导、校区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表达对毕业生同学的美好祝愿,他们或将手机号留给大家,愿倾听各位毕业生的欢喜忧虑,或发出热情的邀请,愿成为大家坚强的后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