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校区视频推进会

2021-04-29 21:21:51作者:黄云飞 审稿 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29日,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校区视频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实现就业工作的“四个转变”,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更加主动,全力保障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

庄天慧指出,招生就业是学校的头号民生工程,更是学校工作的根基工程。就业质量是学生培养质量的试金石,学校对就业工作一直保持高位推进态势,全力做好毕业生指导帮扶工作。

对怎样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庄天慧强调,首先要从认识重视转变到行动有效并重。就业工作要做到“早谋划、早统筹、早行动、早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把该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制定硬性指标,层层压实责任。要分类指导、精准服务,以家长之心,用对社会、对学校、更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更加主动,跑好冲刺加油赛。其次是要从一院一策转变到一人一策,精准施策服务。各学院、各专业,就业工作存在着差异,要尽全力总结分析就业率高低原因,再细化服务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一位毕业生,从生源属地、行业市场、合作企业、保研升学等角度拓宽学生就业范围,做到一个毕业生一个就业方案,实现就业路上一个都不落下的目标。第三是要从抓最后环节转变到抓全程发力。毕业生就业是培养质量的检验。学生能不能高质量就业,与学校整个培养链条、培养环节紧密相关。因此,要通过就业情况检视人才培养工作与培养能力,调整培养方案,把优秀的资源、教师投入到高质量人才的前期培养工作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标本兼治,才能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四是要从会场安排转变到督促跟进。要结果导向与过程导向并重,全体动员,全员重视。招就处要加强督查跟踪,对好的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分析原因,找出办法。希望全校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完成2021年就业任务目标。

张强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首先要深入学院,摸清真实情况,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要量身打造解决方案。其次要想办法、添措施,构建学生良好的就业态势。三是要加强督促指导,帮扶以及政策激励,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拿出实际措施,提供经费支持。各学院必须提高重视程度,实现高于全省平均就业水平的目标。

副校长陈代文对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研究生就业作为衡量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要加强领导,做到党委主抓、党政齐抓、导师第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把研究生就业状况纳入到资源配置等环节中,拓外延、宽渠道,不断提高研究生就业质量。

会上,招就处、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就2021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就业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及相应的解决措施做了汇报。动物科技学院、法学院、资源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旅学院、水稻研究所代表就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做法以及问题困难、应对措施做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学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人数共有9677人,硕博毕业生1659人,学校立足“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的政治站位,一直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开学伊始,学校招生就业处发布《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制定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月历,协同各学院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掌握尚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动态,积极拓展省内、外就业市场,精准走访行业龙头企业、产业园区、行业协会,实现对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民营百强企业的走访、洽谈的全覆盖。不仅如此,学校还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为校友企业和毕业生搭建招聘互通平台,并在3月30日举行了首届校友专场招聘会。不仅使校友成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纽带;更是让母校为校友企业推荐人才,助力校友企业建设和发展,实现了互惠双赢。

截止目前,学校共开展专场招聘会816场,雅安校区273场,成都校区322场,都江堰校区221场。其中,500强企业120家次,国有企业215家次,上市公司98家次,机关事业单位8家次,优质企业占比54.04%。

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工作部、都江堰校区学工部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都江堰校区分管领导,雅安校区各学院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院(所)书记及分管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