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7 18:19:31作者:龙泓宇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3月17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三校区视频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朱占元、李明洲,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江英飒出席会议。

庄天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3方面作动员讲话。

她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明白“为什么学”。要深刻认识到,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对于拥有115年红色血脉的川农大而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是学校传承优良传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在历史与现实贯通中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作为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中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加油站”,作为在传承与发展统一中推进自我完善的“正衣镜”,扎实学习党的历史,大力弘扬党的传统,全面开启创一流党建、建一流农大、作一流贡献新征程,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

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知道要“学什么”。校党委已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力求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聚焦“学党史”,传承红色之魂,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5周年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挖掘出、讲述好一代代川农人在各时期爱党爱国、为党为国的生动事迹。要聚焦“悟思想”,筑牢信仰之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办实事”,担负为民之责,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集中精力办好关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全力以赴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用心用情办好师生急难愁盼的实事。要聚焦“开新局”,砥砺奋进之志,抓住用好历史机遇,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全力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跑好“双一流”再启之年第一棒,打好乡村振兴启动之年第一仗。

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清楚该“怎么学”。她强调,开展学习教育,首要看态度、主要看行动、关键看效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迅速形成学习教育热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学真学、开展调研、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党性分析;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党史为镜鉴,明确努力方向;要创新方式方法,用好我校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一批党史、校史题材的文艺作品和文化活动,多渠道多维度多层面进行宣传报道;要注重工作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学习教育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新阶段实现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谱写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篇章。

会上,张强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学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