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2020-08-31 17:22:47作者:黄云飞 审稿:丁林 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8月30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在成都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坚持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和安全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各项事业的基础上,围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这一关键问题,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务实管用地做好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紧扣“学校事业‘十四五’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校长吴德参加会议并作“十四五”规划说明,校领导张强、王斌、陈代文、刘登才、朱占元、李明洲、卢艳丽和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江英飒参加会议。

庄天慧指出,以5年为一个周期编制事业发展规划是我国长期以来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引领和推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央有部署,省上有要求,学校有需要。她强调,学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是顶天立地、敢于竞争、争创一流。“顶天”就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遵循高等教育内在规律,按照国家“双一流”建设标准,努力实现一流学科、一流人才、一流师资、一流成果、一流管理。 “立地”就要立足国情、省情和校情,服务好国家战略需要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敢于竞争、争创一流就要有弘扬“川农大精神”,敢于拼搏,锐意进取,创建名副其实的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在“十四五”总体发展思路的引领下,要对标对表、攻坚克难,突出抓好党建、发展、民生3大任务,努力实现整体办学实力、人才培养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国际交流合作能力、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能力、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7个方面的显著提升。

庄天慧强调,未来5年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必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办学各方面全链条。必须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结合起来。必须统筹好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着力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有所作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巩固和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正作风、带校风、促教风、育学风。

庄天慧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是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高质量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研判形势,跳出川农看川农,进一步明确发展方位和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以目标为引领,破解难题促发展,特别要坚持项目牵引,使规划能落地见实效。要规范规划编制程序,坚持在党委集体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充分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建议。要制定编制工作具体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及时提出改革方案供学校研究确定。

吴德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学校“十三五”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十四五”所面的发展形势和困难挑战。吴德指出,“十四五”期间,要进一步优化结构,不断完善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特色,农工结合、文理交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完善各类学生培养模式。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重点实施优秀人才集聚、青年人才支持、教师能力发展等多个计划。要瞄准科技发展前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突出抓好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高水平创新团队及杰出人才培育、高水平科技成果培育、承担重大科研任务能力提升等重点任务。要对接重大发展需求,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力争在乡村振兴服务与科创总部基地建设、川农牛品牌与智慧服务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提质增效、高水平产业服务团队与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要继承发扬“川农大精神”,不断丰富新时代文化内涵,为一流农大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要加强国际合作,提升国际声誉度和影响力,以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为抓手,加强学生国际化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化提升、国际间科技合作。要优化校区资源,夯实办学条件,统筹推进基本建设、教学科研基地建设、数字共享平台建设、文献资源服务拓展。要突出精准管理,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构建具有川农大特点的现代大学制度。

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发规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国合处、国资基建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