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不负少年志 青春筑梦正当时

2020-06-30 15:50:01作者:龙泓宇/文 龙泓宇 黄云飞 陈俊杰/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典礼现场

忆青春,正年少;怀梦想,致远方。6月30日,我校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成都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

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毕业典礼序幕。

2020年,全校共有1545名研究生顺利毕业,其中博士88人,硕士1457人,他们创造了诸多精彩:16名学子获得“四川省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79人获得“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有10名学子获得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表彰,30名学子获得校级优秀硕士论文表彰。

党委书记庄天慧为省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奖

工程院院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荣廷昭教授为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

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中,党委书记庄天慧为省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奖,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荣廷昭教授为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校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奖。

校长吴德教授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德走上发言席,寄语毕业生们“时代呼唤农业创新、社会渴求农业人才。”

吴德代表学校,向经受考验、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毕业生的亲友们和付出辛勤汗水的教职工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吴德指出,毕业生们在求学的岁月里,始终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大家既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参与者,也是学校发展的收获者,还是学成离校的远行者,同学们已经用智慧与汗水在川农大历史的形成中留下闪亮印迹,在川农大校园中收获人格养成和专业能力,希望毕业生们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川农大精神”,坚守自我,满怀自信,昂首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长吴德教授为博士生拨穗授位

校领导为硕士生授位

吴德强调,数千年来,中国农业一直是天下之大本;百年以来,川农大始终心系“三农”,把“强农兴农”作为使命担当。世界如海洋,时代似劲风。作为新时代的川农人,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勇挑社会责任,热爱当下所热爱的农业,坚持当下所坚持的专业,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始终保持学术精神,持续更新自我认知,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牵引,聚焦前沿,立足应用,瞄准经济发展主战场,把握好中国农业发展转型机遇期,努力探究瓶颈问题背后的科学价值,将个人成长成才过程融入到祖国创建创新型国家的伟大进程当中,用自己的非凡之举、非凡之为、非凡成就,为中国“农业创新”不断奉献新的川农力量!

满园桃李奔天涯,碧空如洗话惜别。情到深处,吴德数度哽咽。他满怀深情地叮嘱毕业生,母校既期待着大家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也期望大家多回母校看看。雅安校区的梧桐大道,成都校区的半亩方田,都江堰校区的银杏树林永远都等着大家!

教师代表车炼强教授送上祝福

研究生导师代表、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动物营养研究所车炼强教授向毕业生们表达祝贺,并回忆了研究生们在饲养场里、在田坎边上、在实验室中、在扶贫一线挥洒青春汗水的求学时光。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时刻牢记“奉献、协作、求实、创新”八个字,一定要感恩在背后默默奉献支持自己的人,一定要坚持“价值认同、求同存异、互相包容、协作共赢”的精神,一定要扎根生产一线,办实事、求实效,一定要以助力中国农业现代化为己任,持续学习,不断创新。

undefined

毕业研究生代表郭超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在中科院生物大类1区期刊《Molecular Plant》(影响因子10.812)上发表论文、玉米研究所作物遗传育种博士研究生郭超同学在发言中感谢母校、师长一路以来的支持。从失落、抱怨,到好奇、接受,再到热爱、坚持,郭超在玉米田里的不断实践当中,在实验室里的不懈钻研中,逐步找到了自己的科研兴趣点与研究方向。他希望未来能带着早已融入血脉的“川农大精神”,在新的人生阶段中遇见未来,怀着对“农业强国”的共同期许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张强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教授宣读2020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登才教授宣读2020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副校长李明洲教授宣读2020年新增博士研究生导师名单。赵珂等34位老师新增为博士研究生导师。吴德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吴德为新增博导颁发聘书

典礼由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陈代文教授主持。副校长卢艳丽,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其他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2020年新增博士生导师,2020届全体博士毕业生及硕士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结束后,2020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相继在三校区举行。吴德为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拨穗授位。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全体硕士学位获得者依次拨穗授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仅选取了部分毕业研究生代表到音乐厅主会场现场参加,其余返校毕业研究生分别在成都校区麦立方、科创中心,雅安校区十教二楼小礼堂,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等分会场参加。由于很多毕业生和毕业生亲友们不能像往年一样亲临典礼现场,母校便通过直播将全校毕业生联接在一起。典礼全程通过央视频、微博、微信、抖音、B站、百度等多家媒体及平台面向全网进行直播。

主席台前排领导向校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2023: 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3: 奏响高质
  • 铭记伟人光辉 投身伟大事业
    铭记伟人光辉
  • 学子荣耀之夜 青春精彩绽放
    学子荣耀之夜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