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杨兴平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4-14 19:55:56作者:杨雯/文 黄云飞/图 审稿:宣传统战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副省长杨兴平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教育厅厅长李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田杰等陪同下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学校把学生就业工作放到重要地位,全身心抓好这项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等陪同调研。

上午9时许,杨兴平一行参观了我校成都校区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听取招生就业处处长杜彬简要介绍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疫情期间网络平台建设、开展网上招聘情况。“学校创业学生占毕业生的比例是多少?”“毕业生现在签约率有多少?”杨兴平一边参观,一边不时询问。看到我校取得的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50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多次获全国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获全省首批省级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称号等成绩,杨兴平连连点头表示肯定。

在远程面试室,杨兴平现场与我校校友代表、深圳市海圳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长征,应届毕业生代表、正等待考研结果的湖北籍学生赵忠涛,用人单位代表、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龚爽进行了连线交谈。他关切地询问了疫情之下企业的运营及人力资源需求等情况,嘱咐考研同学等待考研结果的同时也要关注招聘信息,做好两手准备。当听到龚爽介绍他们农牧类企业用人需求没有受疫情影响,反而呈现爆发式增长,岗位需求量大时,杨兴平高兴地说:“真不容易,祝贺你们企业有这么好的成绩!”他希望企业要加强和川农大及其他高校的合作,尽量吸纳更多大学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张强以《迎难而上克时艰 多措并举保就业》为题向杨兴平汇报了学校为战疫情、稳就业,保证今年就业工作目标不下降而采取的应对措施。

据了解,我校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10023人,博士硕士毕业生1833人,毕业生规模创历史新高,但学校明确提出今年就业工作目标不下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积极应对,千方百计稳就业,通过巩固机制,快速响应,精准帮扶和拓展渠道四个方面的努力,千方百计将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带来的不确定性降至最低,全力以赴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努力实现更多毕业生满意、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招聘工作通知》,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取消线下招聘,全面实施网上招聘。出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对全校全体毕业生全方位精准摸排,形成帮扶工作台账。加强毕业生分类指导与服务,特别是加强湖北籍、考公考研、女生以及就业困难毕业生的一对一指导与帮扶。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已经累计举办在线专场招聘362场、发布招聘信息10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30000余个。在多措并举保就业的努力下,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我校4月就业率波动不大。

田杰肯定我校在省内高校中就业率一直保持在前列,就业工作经验丰富。希望学校进一步利用好各种就业政策,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同时学校、教育厅、人社厅等多方加强对接,共同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

杨兴平对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作了说明,对我校疫情期间就业工作表示肯定。他谈到,遭遇疫情,整体就业形势不乐观确实给就业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和往年同期相比,川农大就业签约率波动幅度不大,这表明相关工作做得扎实,成效比较显著。

他说,川农大是省内毕业生数量较大的高校,把就业工作做好,把好的经验和做法传到其他学校,在全省范围内都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省委省政府在推动大学生就业方面做了很大努力,增添了很多措施。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教育行政部门有责任努力促进毕业生就业问题的解决。

针对当前就业中存在的就业压力传导不平衡、部分学生产生焦虑情绪、疫情使考研考公出国不确定性增加等问题,杨兴平要求学校务必重视并抓好就业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压到每个院系、压到每位老师,加强对学生就业的教育指导;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尤其是考研考公出国等群体面对就业压力产生的过度情绪焦虑,有针对性做好一对一指导;要特别关心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等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切实做好一对一帮扶;要广开门路,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岗位,让学生有更多选择,进一步实现就业率的提高。

在陪同调研过程中,庄天慧向杨兴平等介绍了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和沉稳应对疫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措施。她表示,学校一直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疫情发生后,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能够实现稳定就业,尤其是对湖北籍毕业生加大关怀和帮扶力度,力争把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庄天慧感谢省委省政府给予川农大的关怀。她说,这是对川农大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尽管疫情带来了影响,但学校一定有信心把工作做好。她表示将按照上级要求和指示精神,举全校之力落实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全省高校就业工作做出川农大的应有贡献。

听取学校就业工作汇报

对学校就业工作做出指示

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会议

参观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与我校校友代表、应届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视频连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