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2020-02-07 09:02:25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全校教职工: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校教职工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重要攻坚期,特别是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国大范围人员流动加剧,更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严峻挑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们向全校教职员工郑重呼吁:

1.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都不能置身事外。既要认识到这是一场长久战、持续战,又不灰心丧气、坚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不心存侥幸、盲目乐观,要高度重视疫情的1-2个潜伏期,有关人员要自觉做好14天隔离观察工作;要坚决拥护并带头执行中央、居住所在地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隐瞒信息、不开展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要加强有关研究,体现高校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既要关心全国疫情防控进展,又要做好身边小事(也是防控工作大事),坚持做好学校要求的每日“健康打卡”活动、做好每一次信息排查、填好每一份要求上报的信息表格等事关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

2.加强自我防护,积极主动作为。当前,“宅”在家是最好的防护和最大的安全,也是对战胜疫情的最大贡献。要做好家庭的“守护者”,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庭,每一位教职工的平安、每一个家庭的健康,都是我们建设平安校园、健康中国的坚固基石;要做好知识的“修行者”,每位教职员工可以利用好这段时间潜心读书、丰富知识、钻研业务;要做好防控工作的“奉献者”,可以立足本职岗位思考谋划年度工作、进行线上办公,可以开展微课录制、直播课题等线上教学工作,可以整合自身社会资源开展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可以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开展其他力所能及的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3.主动关爱学生,凝聚强大力量。希望全校教职工主动关心帮助学生,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心理疏导工作,传递好正能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底气;在学生中讲好“五堂课”: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好中国制度和中国优势下亿万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故事;生命教育,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科学;社会责任感教育,讲好以钟南山院士等为代表的一线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的故事;规则教育,不做无视规则、失去理性的事情;爱与感恩教育,“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讲好疫情中“逆行者”们勇于奉献的故事!凝聚起强大正能量抗击疫情,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确保“不提前返校”一个不漏、确保疫情不解除不返校、确保每一次排查和每一个数据精准及时等工作顺利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新年贺词中讲到,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当前,疫情防控不但是一场遭遇战,更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学校正确部署下,在全体教职工全力支持下,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四川农业大学

2020年2月6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